中原工学院在第十七届全国大学生交通运输科技大赛中荣获佳绩

中原工学院建筑工程学院
2022-07-12 15:14 浏览量: 2461

7月9日,“华展物流杯”第十七届全国大学生交通运输科技大赛全国总决赛在上海海事大学成功举办。中原工学院建筑工程学院尹松、李新明老师指导的作品“路用材料赤泥基粉砂土击实水敏特性研究”荣获三等奖。参赛作品由建筑工程学院的20级硕士研究生刘鹏飞带队,与队员王玉隆、黄家宁、何文源、闫盼合作完成。

全国大学生交通运输科技大赛(NACTranS)是由教育部高等学校交通运输与工程学科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的交通科技创新竞赛,也是国内第一个由诸多在交通运输工程领域拥有优势地位的高校通力合作促成的大学生学科竞赛。大赛同时还是教育部、财政部实施“质量工程”中的几项专业设计大赛之一,是目前国内最具专业性、权威性、实用性的大学生交通类赛事。大赛每年举办一次,被中原工学院定为国家级A类赛事。校赛由创新创业学院主办,航空学院和机电学院承办。

本次大赛自2022年3月初正式启动,通过各高校校赛选拔、共计收到全国177所高校1473件作品,经过专家的专业评审和层层选拔,最终确定93所高校共计206件作品入围全国总决赛,其中硕士研究生赛道入围仅有20件作品。此次竞赛历时6个月,受疫情影响,参赛队员在校赛到国赛过程中经历了从线下的并肩作战到线上的通力合作,期间付出了极大努力,并最终取得了满意的成绩。

近年来,建筑工程学院高度重视科研竞赛与人才培养的有效融合,结合国家和社会生产实践进行科研探索,体现了科研在学生培养过程中的作用,积极落实学校“以赛促学,以赛促能”的人才培养模式,响应国家“将科研成果写在祖国大地上”的号召。不断深化研究生培养工作的改革与创新,持续推进专业建设的步伐。

编辑:梁萍

(本文转载自中原工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