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大学召开2022年本科招生录取工作会议

常州大学商学院刘国钧管理学院
2022-07-11 16:30 浏览量: 2255

7月10日上午,常州大学2022年本科招生录取工作会议在科教城校区文正楼第二会议室举行。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戴国洪出席会议并讲话。纪委办公室、学生工作处负责人以及全体招生录取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戴国洪指出,本科招生工作是学校人才培养的首要环节,招生录取工作是招生工作的重中之重,不仅关系到全社会的教育公平与和谐稳定,也关系到众多家庭和广大考生的切身利益。

戴国洪强调,做好今年本科招生录取工作要做到:

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本科招生录取工作的重要性。录取工作寄托着广大考生进入大学深造的美好愿望,承载着无数家庭对美好生活的期盼,要切实提升招生录取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

强化思想认识,深刻领会本科招生录取工作的政策性。加强各省份录取工作相关政策的学习,确保录取工作科学、合理、规范,要以严谨的工作态度、饱满的精神状态认真做好招生录取工作;

增强行动自觉,聚焦强化本科招生录取工作的安全性。要积极践行“责任”校训,牢记职责使命,严格遵守保密制度,确保招生录取工作平稳、安全、有序地推进;

夯实作风建设,严守本科招生录取工作的纪律性。深入学习教育部、省教育厅招生工作纪律要求,严格遵守教育部发布的招生录取工作“三十个不得”“六不准”“十项禁令”等相关规定,严守招生录取纪律底线;

提升服务意识,增强本科招生录取工作的服务性。坚持遵循“以学生为本”原则,积极回应考生和家长的关切,做好咨询接待等服务工作,实现“有温度的招生”;

注重总结提升,凝练突出本科招生录取工作的研究性。要深层次、多角度地分析研究招生录取工作的规律与趋势,在圆满完成今年招生录取工作任务的基础上做好总结工作,为今后的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纪委办公室负责人着重强调招生录取工作的纪律要求:深入学习教育部《关于做好2022年普通高校招生工作的通知》以及省教育厅有关文件精神和工作要求,熟练掌握精准领会招生政策;筑牢纪律规矩意识,认真学习教育部关于招生工作“三十个不得”等工作要求,严守纪律底线;强化责任担当,建立全过程立体式监督机制,切实做到招生录取工作科学规范、公平公正,维护广大考生合法权益。

培训会上,学生工作处负责人对今年本科招生录取工作的政策变化、组织机构和工作分工等事项作了说明。

会后,戴国洪到本科招生录取现场看望慰问全体工作人员,嘱咐大家在做好录取工作的同时注意防暑降温、劳逸结合。

编辑:梁萍

(本文转载自常州大学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