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大学校领导出席中美高等教育交流活动

常州大学商学院刘国钧管理学院
2022-07-11 16:28 浏览量: 2236

日前,党委常委、总会计师陆华良,常州大学特聘教授黄海峰出席南京大学-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中美文化研究中心成立35周年交流活动。常州大学特聘教授、联合国全球契约责任管理教育原则倡议组织(PRME)全球委员黄海峰教授作为召集人主持了《中美高等教育交流与合作的展望》分论坛。

会议还邀请了美国驻上海总领事馆总领事何乐进(James Heller)、美国战略与国际研究中心(CSIS)中国商务和经济学高级顾问兼主管甘思德教授(Scott Kennedy)、美国绿点战略咨询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唐兴博士(Daniel Wright)、中国人民大学重阳金融研究院执行院长王文教授、全球化智库(CCG)理事长王辉耀教授、全球中国环境专家协会(PACE)理事长胡涛博士等参加。

黄海峰希望与会专家学者在南京大学-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中美文化研究中心的平台上,积极开展中美学术交流,探索出新的合作方式,使双方共享高等教育交流合作的成果。

陆华良围绕“中美高等教育的合作需求、合作方式、合作展望”阐述了观点。他认为,交流与合作是世界文明发展的阶梯,教育合作是国际间交流与合作的重要形式,高等教育交流与合作作为中美人文交流的重要组成部分,一直扮演着中美双边交流最前沿、最具有活力的角色,培养了众多具有世界眼光、综合素质、卓越能力的优秀人才,也为和平、发展、合作、共赢的世界做出了独特的贡献。

他指出,中美高等教育合作有着悠久的历史和良好的基础,南京大学与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共同创立的中美文化研究中心,已经成为中美教育合作的典范。他认为中美双方应共同努力营造一个合作的氛围,应共同成为科学传播的载体;中美应该对双方的教育合作抱有充分的信心,努力在更高水平上开展深度合作;中美双方需要在责任管理教育、可持续发展教育、生态文明教育等方面进行深入沟通与合作,弘扬社会责任理念,秉持生态文明观念,共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编辑:梁萍

(本文转载自常州大学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