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财经大学研究生项目品牌建设系列活动 | 经济学“经英人才”学术型硕士项目名师公开课暨夏令营招生宣讲会顺利举行

中央财经大学商学院
2022-07-11 13:38 浏览量: 3180

2022年7月6日,由学校研究生院和经济学院共同举办的经济学“经英人才”学术型硕士项目名师公开课暨夏令营招生宣讲会通过在线形式顺利举行,此次活动也是中央财经大学研究生项目品牌建设系列的第二次活动。

近年来,经济学院以学科建设为引领,不断凝练和培育具备中央财经大学典型特色和核心竞争力的优质研究生项目品牌——经济学“经英人才”学术型硕士项目。为切实推进学校研究生教育内涵式发展和品牌化建设,不断提高研究生生源质量,在研究生院的指导下,7月6日下午,“名师公开课暨夏令营招生宣讲会”通过腾讯会议在线举行。研究生院院长张学勇介绍了学校研究生项目品牌建设系列活动,经济学院院长、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陈斌开在线讲授了“共同富裕与经济发展”的公开课,朱俊兵和许伟两位校友分享了曾经在经济学院学习的感受,研究生院副院长陈运森教授、经济学院刘滨老师、祝伟老师、研究生招生办公室任阳老师及校内外同学参加了本次活动,宣讲会由经济学院副院长伏霖主持。

经济学“经英人才”学术型硕士研究生项目,通过夏令营的形式招收本科专业为经济学、社会学和管理学等相关专业的推免生来校攻读学术型硕士研究生。项目旨在培养具有家国情怀、人文情怀、世界胸怀,立足中国本土经济社会发展时间和开阔国际化视野,具有扎实的经济学理论功底、批判性思维能力和创新精神,能够勇攀世界科学高峰的经济学专业人才。

张学勇院长详细介绍了中央财经大学研究生项目品牌建设系列活动的开展情况,品牌建设是发挥学校经济学A+学科优势,打造人才培养高地的重要举措。他还分别从方向的引领、厚重的基础、特色的凝练等三个方面,介绍了经济学“经英人才”学术型硕士项目的品牌打造,强调了学术素养和学术能力的塑造在研究生培养过程中的重要作用。

陈斌开院长的公开课“共同富裕与经济发展”,从历史纵深、从国际比较的视角,阐释了什么是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进一步,从经济学的底层逻辑出发,讲述了共同富裕对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意义。讲座中,他还指出,简洁而深入的从减贫、改革开放、城市化、区域平衡与共同富裕的关系,阐释了很多人们在观念上的理解误区,向同学们展现了经济和经济学研究的魅力,引起了同学们深入思考和热烈讨论。

参加活动的两位校友,朱俊兵现就职于河南大学,许伟现就读于香港中文大学博士项目,他们结合自己的学习和工作经历,与同学们在线分享了在经济学院学术型硕士项目学习和生活的点滴,对经济学院经济学“经英人才”的项目培养给予了充分肯定。

活动的最后,参加宣讲会的各位老师在线对此次经济学院夏令营招生和人才培养的其他相关问题,进行了互动和交流,回答了同学们关心的问题。

编辑:梁萍

(本文转载自中央财经大学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