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理工大学教师应邀参加参加“2022年MBA/EMBA&专业学位招生经验分享暨社会创新论坛”

浙江理工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2022-07-09 17:25 浏览量: 2539

2022年6月29日至6月30日,在云南昆明,云南大学工商管理与旅游管理学院承办了“2022年第十一届中国商学院MBA/EMBA&专业学位招生经验分享暨社会创新论坛”,今年论坛的主题为“创新·融合·发展”。随着历年研究生报考人数与录取人数的增加,各院校或多或少都遇到或曾遇到过招生及录取方面的问题。

本届论坛延续了历届MBA招生经验分享环节,由国内各大院校专家就院校招生热点问题展开探讨。全国商学院负责人充分交流与碰撞,为商学教育和MBA未来发展带来思考、启迪和引领,推动商科教育繁荣发展。MBA导师张宏、刘洪彬应邀参加了会议。

今年的论坛围绕“创新·融合·发展”的主题,共由五个部分组成。

第一部分是开幕式;

第二部分“未来MBA/EMBA/MEM/MPA/MTA/MPAcc/Maud/MLIAS项目创新发展模式”,云南大学赵德森、山东大学武常崎、MBAChina张磊分别作了主题发言,探讨了MBA教育面临时代变化的困境以及突破;

第三部分“商科教育发展内修与外宣”,南开大学白长虹、厦门大学屈文洲、新疆财经大学杨新顺,分别介绍了所在学校MBA教育的特色,强调商科教育发展应着重于整体教育质量的提升与培养模式的创新,尤其是应注重新时代商科教育的社会责任培养。

第四部分“商学院优秀实践”,AACSB International徐国栋、桂林电子科技大学郭星宇、兰州理工大学孙金岭、山东建筑大学胡宁,分别介绍了MBA教育认证、MBAChina网络平台助力招生管理的经验。

第五部分“新时代下MBA招生经验分享”,以圆桌对话形式举行了两场“对话”,其一为“招生工作“破卷”与发展”,其二为“疫情常态化下的MBA招生探讨”。第六部分“EMBA项目发展中的挑战与机遇”。

此次论坛对浙江理工大学MBA招生的启示:其一,应以提升MBA整体教育水平与质量为导向,方能根本解决MBA招生困境;其二,可以借助MBA认证提升我校MBA教育水平与质量;其三,可以适当借助有影响力的招生平台提升招生管理的效率,降低招生环节报考人数的流失率;其四,应将MBA商科教育置于新时代背景下,培养中国经济发展所需要的具有强烈社会责任的时代新型MBA管理人才。

编辑:梁萍

(本文转载自浙江理工大学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