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大学范如国教授来恒大管理学院做《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申报》的学术报告

武汉科技大学
2022-07-09 17:10 浏览量: 2855

7月8日,应邓旭东院长和童泽平副院长的邀请,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范如国教授在恒大管理学院315会议室做题为《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申报》的学术报告。童泽平副院长主持了此次报告,刘海兵副院长及来自工商管理系、电商与物流管理系、会计与财务管理系、营销管理系、信息管理系的多名科研骨干教师参加了此次报告。

范如国教授以其2020年申报立项的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应对重大突发风险城乡社区治理研究》为例,重点分享了该项目的“课题设计论证”部分的撰写经验。他先后从国内外研究学术史梳理、已有代表性成果评价、课题总体框架、课题预期目标、课题研究思路和研究方法、课题拟解决的重点难点和创新之处、5个子课题的主要内容等方面逐一进行了详细的讲解。范如国教授毫无保留地分享了其在各个环节的撰写经验,强调了各个环节撰写的注意事项。在报告交流环节,黎继子教授和张洪副教授就其关注的项目申报相关问题和范如国教授进行了深入探讨。童泽平副院长对范如国教授表达了诚挚的感谢,并对该报告进行了精彩总结,与会教师均表示参与此次报告受益良多。

主讲人简介:

范如国,博士,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武汉大学珞珈特聘教授,武汉大学技术经济及创新管理系主任,武汉大学国家治理与经济体系现代化研究中心主任;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大招标课题首席专家;英国曼彻斯特大学商学院访问学者,加拿大多伦多大学高级访问学者。中国技术经济学会理事;中国城市经济学会理事;中国技术经济学会技术孵化与创新生态分会副理事长;中国优选法统筹法与经济数学研究会网络分会副理事长;湖北省技术经济管理现代化研究会副理事长。

主要从事复杂性治理、创新管理、博弈论、技术经济、能源经济等的研究。主持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大课题(2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研究后期资助项目、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专项课题等研究项目。在Energy policy、Physica A、Chaos、《中国社会科学》、《中国管理科学》、《系统工程》、《经济管理》、《管理学报》、《南开管理评论》等期刊发表多篇高水平论文。研究成果荣获湖北省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二等奖、三等奖(2次),武汉市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一等奖、三等奖,中国优选法统筹法与经济数学研究会优秀论文、中国技术经济学会优秀论文二等奖、中国统计学会优秀统计论文二等奖等荣誉。

编辑:梁萍

(本文转载自武汉科技大学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