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张虎教授应邀到湖北工业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作学术报告

湖北工业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2022-07-09 16:44 浏览量: 2796

6月28日上午,湖北工业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邀请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统计与数学学院院长张虎教授就一流专业建设做经验交流,张虎教授分享了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经济统计学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的宝贵经验,并对我院金融学一流本科专业建设方案提出了具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同时,张虎教授作为《数量经济技术经济研究》《数理统计与管理》等多本权威核心期刊编委,从审稿人角度分享了编辑审稿中的侧重点,对提高教师论文投稿命中率提供了有效的指导。

下午,张虎教授在文科楼作学术报告,金融系、能经系、国贸系全体教师、应用经济硕士生及金融专业硕士生参与了本次活动,报告会由副院长杨霞主持。

张虎教授以《中国产业链现代化的内涵、测度和区域差异研究》为题,阐述了中国产业链发展不稳、不强、不安全等问题,并系统梳理了产业链的过程论、同盟论、价值论和关联论,创新性的构建和测度了产业链现代化,对中国产业链现代化和区域差异进行了评价分析。张虎教授结合多年的学术研究与人才培养经验,就产业发展热点问题与我院师生展开了热烈的讨论与交流。

【专家简介】张虎,经济学博士,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现任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统计与数学学院院长、大数据研究院院长。全国应用统计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委员,中国数量经济学会副理事长,中国工业统计学教学研究会副理事长,中国现场统计学会经济与金融统计分会常务副理事长,中国现场统计学会资源与环境分会副理事长,中国现场统计学会区块链分会副理事长,中国统计学会常务理事,中国商业统计学会常务理事,中国数学会均匀设计分会常务理事,中国交叉科学学会金融量化分析分会常务理事。

湖北省统计学会副会长,湖北省现场统计学会副理事长,湖北省数量经济学会副理事长。《数量经济技术经济研究》、《数理统计与管理》、《统计与决策》、《统计与信息论坛》、《数量经济研究》、《统计理论与实践》、《统计学报》等杂志编委。在《中国科学》、《统计研究》、《数量经济技术经济研究》等杂志发表学术论文60余篇。主要研究领域有数理统计方法在经济中的应用、金融统计与金融计量、风险管理、证券投资分析等。荣获多项省部级以上科研奖励,以及省级教学成果奖励。多份研究专报和专家建言获得省部级领导批示和有关部门采纳。

编辑:梁萍

(本文转载自湖北工业大学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