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思政 | 过好组织云生活 凝聚战疫正能量

MBAChina
2022-07-09 15:11 浏览量: 5415

2022年3月初,深圳校区机关党支部召开了支部大会,由于深圳疫情形势,会议在线上举行。深圳校区党委书记章牧、管委会执行主任杜金岷等班子全体领导和机关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分设全体机关支部党员理论学习、2021年机关支部工作总结和民主评议工作三个部分。

首先,机关支部宣传委员商娅宁通过发放支部3月学习材料,组织同志们对于自学内容进行回顾,重要带领党员同志们学习了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三次会议会议精神。此后,机关支部书记朱晓轩通报了机关支部2021年的工作报告,并以前期工作成绩和不足为基础,提出2022年支部工作重点。接着,全体党员同志积极开展自评,指出了以往理论学习、工作和生活中的不足,并诚恳地分析原因,提出努力的方向。

会议最后,章牧指出,2022年开学就迎来疫情考验,根据深圳市教育局要求,目前市内所有高校都处于参照管控状态,实行线上授课、线上线下结合办公。党员干部同志们要在爱思想上高度重视,一是重视疫情防控总体部署,严格按照社区要求做好防控工作,在需要时能踊跃挺身而出参与到抗疫工作中,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二是工作上要稳步推进,不可松懈,保证各项工作正常、有序地进行。

疫情形势下,杜金岷带领的一批支部党员同志和工作人员坚守在校区,封闭管理已超过一个月时间,他们对在校师生安全和生活、保障线上教学正常进行、应对各类检查和突发事件等方面付出巨大努力,全力保障校区各项工作的正常运转。而一些居家办公的党员同志,则活跃在社区的志愿服务队中。例如姚丹同志,处本次疫情的重点区域,第一时间主动加入临时党支部志愿者服务队,在业主群里亮党员志愿者身份,积极关注群消息,耐心答疑解惑,安抚群众的情绪。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基础上,身穿大白防护服,参与核酸检测分流、现场秩序维护和生活物资运送等工作,协助保障居民正常生活。

支部党员同志们在国家和人民需要的时刻,带头挺身而出,不畏艰险,站在疫情抗战的第一线,以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员的责任与担当,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模范带头作用,表现出了强大的凝聚力、战斗力、执行力,为广大师生最终战胜疫情增强了信心和底气。

编辑:刘蕊

(本文转载自暨南大学深圳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