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大学商学院2022届MBA毕业生感言 | 愿有前程可奔赴,亦有岁月共回首

汕头大学商学院MBA
2022-07-08 15:54 浏览量: 5774

Part 1 学海无涯,亦苦亦乐

校园学习生活总是宁静而美好的,莘莘学子在知识的海洋中无限畅游,有苦有乐,亦能苦中作乐。

杨飞 / 商学院2019级MBA

广州高新教育投资集团有限公司 肇庆市衡立学校

感谢自己在过去几年面对工作变动、职业转换、每周开车往返 800 公里学习的情况下初心未改,以“君子不器 空杯学习”的信念坚持完成 MBA 的学习和论文写作。这份投资自己、不断学习才会有更大收获的心态,是我 MBA 学习中收获的最大回报。

郑慧 / 商学院2019级MBA

汕头大学

转眼间,三年的研究生生涯也接近尾声了。由于我本科是汕大的学生,工作也在汕大,MBA 仍在汕大读书,我对汕大有着更加深刻的感情。一直以来,我对汕大的一切一切感到熟悉而又亲切。真的是无比怀念大学的快乐时光,这段MBA 学习生涯也让我重温了很多大学时期的回忆。

Part 2 相知相伴,感恩相遇

没有人是一座孤岛,默默支持的家人、精诚团结的同学、授业解惑的教师……都为这段泛着淡淡书香的日子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

默默支持:家人

庄喆妍 / 商学院2017级MBA

汕头市生态环保部门

感谢我的父母,我的家人,在我三十而立的年纪里,没有催我结婚生娃,而是引导和支持我不断提升自我、完善自我。至今我仍清晰地记得入学前的晚上,父亲对我说了这样一段话:“当你站在三楼的窗台,你只能看见三楼以下的风景,但是当你坚持不懈努力一层一层往上爬时,你会望见更多、更远、更美好的风景。”这段话在精神上给了我很大的鼓舞和力量。

林颖凡 / 商学院2019级MBA

中国铁塔股份有限公司汕头市分公司

感谢我的家人们,你们是我在学海求索时最坚强的后盾。论文完成的过程中痛并快乐着,你们替我分担了日常生活的琐碎,化解了负面情绪的压力,让我能全力以赴去实现自己的梦想,摘得知识的硕果。这份甘甜与你们一同分享!

精诚团结:同窗

林晖杰 / 商学院2019级MBA

中国工商银行潮州市分行

五湖四海,汕大相聚。与你们的相遇是运气也是缘分,难忘在教学楼共同度过的每一节课,人生短暂,何其有幸,交之三载,相互扶持,并肩前进。如今即将话别,各奔前程。虽天南地北,钟期难遇,愿诸位他日凌云,万事胜意。

马玉敏 / 商学院2018级MBA

汕头市公安局

“独行快,众行远”。非常感谢一路陪伴、互相激励、共同成长进步的同学们。一个人的力量是有限的,在读研这条“痛并快乐着”的旅程中,是同学们的友谊和帮助给予我无穷力量,支撑着我克服了基础弱、工作重、时间少、牵绊多等种种困难,他们无私的付出、温暖的鼓励,是同行路上最美的风景。

谆谆教诲:恩师

林秋瑜 /商学院2019级MBA

广东电网有限责任公司揭西供电局

MBA授课老师们倾囊讲授、答疑解惑,让我的学习时光喜悦和充实。老师们的辛勤付出和敦敦教导也让诸多学子受益匪浅,衷心地感谢各位老师们的耕耘,辛苦各位老师精心备课、教学、指点迷津。

柯彦冰 / 商学院2019级MBA

广东三三智能科技有限公司

桃李不言,下自成蹊。我要感谢我的导师,我是个相信缘分的人,还没到汕大就读研究生就经常听闻姚明安老师,到了汕大后,由于疫情原因,只能在线上听姚老师讲课,尽管如此,也是倍感亲切。姚老师讲课不仅关注理论,更会结合实际案例进行分析讲解,对我们在职研究生来说这种启发是最大,且最切合实际的,感谢姚老师在课上给我们带来的干货。

Part 3 奔赴未来,相逢有期

春梦秋云,聚散容易。离别之际才惊觉,望尽星辰,最美仍是汕大。你永远可以相信,MBA学生身上不惧风云变幻的魄力,眼里闪烁着的求知欲望与勇气。

洪孜颖 / 商学院2019级MBA

汕头招商局港口集团有限公司

芳华盛年当力耕,不辞长作读书人。

商学院中师资好,桑浦山下毓秀存。

真理钟前笃求真,文西楼里广崇文。

辅仁四海结友情,为学三载感师恩。

杨晓程 / 商学院2018级MBA

揭阳市直单位公务员

“萧瑟秋风今又是,换了人间”,不知不觉三年的研究生生涯即将画上句号,不禁感慨流年何其匆匆。依然难忘每个周末在汕头大学求学的一帧帧画面——E 教学楼的欢声笑语、蜿蜒校道的树影婆娑、图书馆里的纸短情长、日月湖畔的风和日丽......但千言万语道不尽内心的依依不舍之情。

Part 4 感念母校,立德树人

“我们懂得学问没尽头/学会终身学习/才没辜负一番造就/我们懂得学习的理由/活出生命的光彩/才无愧于春秋。”十年树木,百年树人。感念母校培育之恩,无论走多远,身上都将烙印着汕大的标识,并将带着这份荣光去创造美好的未来,递交人生的答卷。

/ 翁秀霞 / 商学院2019级MBA

澄海望德幼儿园

桃李满天下,春晖遍四方。感谢汕头大学,感谢在我最美好的年华里育我做人,教我知识,“有志、有识、有恒、有为”的校训及思考知识、做人、做事和人生的关系,这一切都将是我人生中宝贵的财富。短短三年的校园生活,让我再一次洋溢起青春的朝气;漫步在校园的林荫大道上,奔跑在青春涌动的篮球场,徜徉在图书馆的书海中,一次次真切地感受到校园生活的美好,让我倍感幸运,也无比珍惜在汕大学习的宝贵时光。

黄荣洲 / 商学院2018级MBA

汕头市审计局

我要感谢汕头大学以及汕大商学院的教育和培养,离开校园后,我将不忘初心,去做一个“有志、有识、有恒、有为”的汕大人,去实现自己的人生理想。

后记

暂时的别离是为了更好的重逢

愿此去繁花似锦

再相逢依旧如故

“山有顶峰,海有彼岸.......”

千言万语最后化为一句叮咛

凤凰花开的时候,记得回母校看看!

——汕头大学商学院MBA教育中心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汕头大学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