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BA学员求实论坛 | 知识产权与虚拟现实专场

中国矿业大学(北京)管理学院
2022-04-22 17:51 浏览量: 2583

2022年4月20日晚,中国矿业大学(北京)管理学院MBA教育中心举办了《MBA学员求实论坛》,论坛特邀2021级MBA1班田鹏同学和MBA2班戢运鑫同学进行分享,210余名MBA/MEM学员参与论坛学习和交流。

上海曼恒数字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于2007年由三维图形技术领域专家周清会先生与风险投资专家夏晓辉先生创立,是三维图形技术行业的领军企业,也是国内最专业、最具影响力的三维图形技术研发机构和供应商之一,专注于研发三维图形设计、虚拟和仿真技术的产品与服务,以“三维技术,创造虚拟世界 ”为发展理念,不断推动三维虚拟技术的创新发展。

田鹏,上海曼恒数字技术股份有限公司项目经理,本次分享的内容为《虚拟现实技术的应用分享》,他从虚拟现实到元宇宙的定义,到产业链发展现状,再到行业应用推进和为行业创造的价值等方面讲述了虚拟现实技术的起源。追溯到1996年4月的北京军事博物馆,一个特别展台前排起了几百人的长龙,人们争相见证国家“863计划”十年成果展示— —“紫禁城:只要戴上一副特殊的头盔,骑上一辆特殊的自行车,就能在虚拟的故宫中往返穿行,身临其境一般。随后,田鹏同学从VR的应用,AR的应用,MR的应用三个方面详细讲述了虚拟现实技术在现实社会中的广泛应用,也从概念、区别、特点三个方面带领参会同学们深入了解了VR应用、AR应用、MR应用的相同点和不同点,深入剖析了虚拟现实技术。

长城计算机软件与系统有限公司(简称:长城软件),是系统集成服务商和应用解决方案供应商,于1993年在中国北京成立,是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有限公司信息安全业务的核心企业之一。公司主要从事行业应用、系统集成等领域;服务于政府、企业信息化;业务范围涉及知识产权、税务、工商、统计、公安、网安、医疗、交通、海关、社保等行业。

戢运鑫,长城计算机软件与系统有限公司部门经理,本次分享的内容是《企业知识产权管理与系统》。戢运鑫同学首先对长城计算机软件与系统有限公司的公司背景与知识产权产品部进行了介绍,然后带领大家学习了知识产权管理的宏观背景、国家政策,展现了国家各层面对知识产权的重视,他还表示“通过2021年知识产权数据,可以看出我国知识产权市场创新活力进一步激发的同时,国际专利排名不断提升”。此外戢同学还从概念、解决方案、管理特点、产品架构、真实案例及客户群等方面带领参会同学们深入了解知识产权管理系统在实际操作中的广泛应用,从而更好的使知识产权管理系统辅助完善我国企业的知识产权体系,在操作更便捷的同时提高工作效率。

在之后的交流环节中,同学们也针对两位嘉宾的讲座内容展开了充分的讨论,田鹏和戢运鑫也作出了耐心、细致地讲解,同学们纷纷表示收获满满,受益良多。通过本次讲座的学习,同学们不仅了解了虚拟现实技术的发展历程,更了解了知识产权管理与软件系统,以此为基石,创新工作思路和方式,从而更好地助力提高工作效率和企业效能。

编辑:学言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