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BA求实“云”课堂 | i 国网数字化发展

中国矿业大学(北京)管理学院
2022-05-30 11:47 浏览量: 3001

5月25日晚,由中国矿业大学(北京)管理学院MBA教育中心举办的《MBA求实“云”课堂》特邀国网信产集团创新工作室负责人王慧,带来线上讲座《 i 国网数字化发展》,200余名MBA/MEM学员聆听讲座与学习,管理学院张志强、裴超老师主持讲座。

王慧,国网信产集团首个90后劳模创新工作室负责人,被评为国网信产集团青年岗位能手;国网信产中电普华“劳动模范”、“先进工作者”。获得过国家电网公司工人先锋号、国网信产集团工人先锋号、国网信产集团市场营销专项奖、国网信产集团科技进步一等奖等荣誉。

王慧老师首先介绍了 i 国网的建设历程,以及 i 国网的主要作用。i 国网是一款助力公司打造新一代移动办公、作业、服务新模式,为公司数字化转型提供有力支撑。为各单位、各专业提供了统一的移动应用承载平台、实现了统一入口、统一防护、运行支撑,主要用于承载不涉及商密数据生产作业类、办公管理类移动应用,服务于公司的内部员工和外部协作人员。

接下来,王慧老师介绍了 i 国网平台取得的总体成效,i 国网取得了赋能办公高效化、赋能作业数字化的典型成效。在赋能办公方面实现了便捷办公、云上办公、智慧办公、智能考勤4大能力。

i 国网上线以来,累计召开了17623次会议、单日最高参会人数高达10056人。i 国网的人脸识别能力,实现了智能考勤、自助学习、薪资档案等功能,考勤日均打卡人数达到了40000+。i 国网在赋能作业数字化方面实现了对营销作业、基建作业、PMS3.0、配网抢修、应急指挥、数智化供电所的全方位支撑。

最后,王慧老师就 i 国网的下一步发展计划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在2022年,i 国网致力于打造“平台+渠道+运营”的建设运营模式,持续完善平台能力,拓展服务渠道、强化运营支撑,实现平台自身能力多点“触达一线”、后台能力便捷“输送一线”,助力为基层减负。

通过王慧老师的分享,同学们学习到了国家电网在云计算移动领域的发展历程及阶段性成果,以及 i 国网作为国家电网的一个核心的技术平台,对国家电网业务主线的一个支撑作用。i 国网平台的介绍,也让同学们学习到技术如何对业务的支撑,如何用技术对业务更好的赋能。

编辑:学言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