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BA求实“云”课堂 | 近期国际经济形势

中国矿业大学(北京)管理学院
2022-06-14 16:40 浏览量: 2339

6月8日晚,由中国矿业大学(北京)管理学院MBA教育中心举办的《MBA求实“云”课堂》,特邀余爱水将军、经济学博士生导师,带来线上讲座《近期国际经济形势分析》,接近300名MBA/MEM学员聆听讲座,管理学院MBA教育中心常务副主任张志强老师主持讲座。

余爱水,空军少将、经济学博士生导师,曾任中国人民解放军北京军区空军副政委、政治部主任等职;现任中国人民解放军国防大学政治学院、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指挥学院、财政部财政科学研究所、中央财经大学博士生导师。

其专著《军事与经济互动论》获全军首届政治理论研究优秀成果一等奖、许毅财政科学基金一等奖,被专家认为是一部集战略性、创新性、思想性、前瞻性于一体的开拓性专著,填补了我国在该领域的空白。

余将军首先介绍了疫情下世界经济总体形势和我国经济发展趋势、欧美经济发展和我国经济发展的差异。然后,分析了世界经济特别是欧美经济复苏缓慢的原因、以及我国经济发展要实现5.5%增长率的发力点、途径和措施。最后,余将军号召同学们要坚信党中央、坚持党领导、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内容、加强爱国主义精神,才是战胜困难取得胜利最大法宝!

通过余将军的精彩讲授,同学们了解了世界经济发展的基本过程和特点,世界经济发展中一些重要的经济现象。熟悉了我国完善的市场经济体系,认识了在疫情下我国经济发展和疫情防控保持全球领先地位。懂得了只有坚信党中央、坚持党领导、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内容、保持全国团结稳定,才是我国经济保持稳定增长的关键因素。

编辑:学言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