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矿业大学(北京)MBA求实“云”课堂 | 公司股权安全与财富保护——基业长青

中国矿业大学(北京)管理学院
2022-01-25 11:33 浏览量: 2653

1月19日晚,由中国矿业大学(北京)管理学院MBA教育中心举办的《MBA求实“云”课堂》特邀北京市康达律师事务所律师张佳佳女士,带来线上讲座《公司股权安全与财富保护——基业长青》,二百余名MBA/MEM学员聆听讲座参与学习。

张佳佳,北京市康达律师事务所律师,原就职于北京密云区人民法院,CPBA国际认证私人银行家、CWMA国际认证财富管理师、ACT接纳与承诺疗法心理咨询师。具有6年北京法院工作经历和1000+案件实操经验,专注于对高净值家庭、家族企业等私人财富规划的法律研究与非诉服务,出版著作《感情不能解决的事》,聚焦女性婚姻财富风险管理。

讲座开始前,张律师作了自我介绍并就本次讲座将要分享的内容进行了简单的思路讲解,为同学们接下来的案例学习提供了清晰的思路。

接下来的两个多小时,张律师首先介绍了“小马奔腾案”、富贵鸟、土豆网、李春平等关于企业家股权和财富风险的案例,结合其多年实务经验、联系法律与实践,就企业家股权筹划以及可能面对的风险问题作了总结。

张律师分别从企业角度、家庭和个人角度出发,结合企业运营中的股权变更、分割、继承、分流和企业家婚前和婚内财产规划、复杂家庭关系规划、婚姻危机处理和财产分割对企业上市影响以及子女继承等众多案例详细阐述了股权安全和财富保护逻辑。

最后,张律师就“企业家股权和财富管理体系”、“财富管理工具的利弊分析及应用”进行了讲解,对财富管理工具协议、赠与、遗嘱、保险、家族信托、慈善基金会进行了分析,并指出每一种财富管理工具都有其长板与短板,所有的风险防范都是在打组合拳,企业家应当在自己身体健康、家庭幸福、企业运行稳健时及时考虑个人财富安全的保护方案,通过各种规划方案进行提前的预防,不要等到“山雨欲来风满楼”时才感叹“为时已晚”!

讲座最后,MBA教育中心常务副主任张志强老师总结发言,他表达了对张佳佳律师百忙之中悉心准备本次分享的感谢,为本学期求实云课堂的开展情况做了简单的总结,并对下学期的工作提出展望,期望接下来能给同学们带来更丰富的知识拓展和实践活动。

编辑:学言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