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理工大学工商管理学院2022年MPAcc财会英才优秀大学生夏令营入营通知

华南理工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2022-07-07 10:05 浏览量: 2475

各位营员:

我院2022年MPAcc财会英才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活动报名及入营资格审核工作已结束,请各位营员登录报名系统查询入营状态。

因疫情原因,本次夏令营活动以线上形式开展,现将夏令营各项活动的具体安排通知如下:

夏令营各项活动安排

入营网上资格审查

7月10日9:00-12:00

1.网上资格审查时间

请各位入营营员登录报名系统下载入营通知书,按照入营通知书的网上资格审查时间段及腾讯会议ID准时登录腾讯会议室进行报到。

2.网上资格审查流程

(1)核对营员身份证证件;

(2)采集考生手持本人身份证件的正面半身照;

(3)营员在线朗读诚信面试承诺书(附件1);

(4)模拟面试流程,对考生面试软硬件和环境进行检查。

3.注意事项

(1)营员需仔细阅读附件2《网上资格审查及面试注意事项、设备要求、使用说明及布局示范图》,并按照要求提前做好设备、网络、软件和环境的准备。

(2)流程视频指引见文后。

夏令营开营仪式

7月13日9:30

夏令营开营仪式具体腾讯会议信息将于7月10日17:00前(即网上资格审查结束后)通过短信及邮件形式发送至各位营员,请各位营员注意查收,并准时登录腾讯会议参加开营仪式。

综合面试事宜

7月14日全天

1.面试方式

面试采取网络远程视频的方式进行,采用腾讯会议平台。

2.面试时间

由于入营营员较多,面试将由夏令营系统随机分为上下午两批次进行,各营员的面试时间将于面试前1天(7月13日)通过短信及邮件的方式发送至营员。

面试报到时间:上午批次7:30,下午批次13:30

正式面试时间:上午批次8:30,下午批次14:30

3.面试报到会议信息

各组面试的腾讯会议信息将在面试当天(即7月14日)上午批次7:20/下午批次13:20前通过短信和邮件发送,请各位营员收到会议信息后于7:30/13:30前登录腾讯会议室进行报到。如未收到短信及邮件,请拨打020-87114096查询会议号。

4.面试流程

(1)确定面试顺序及考题序号抽签

①各营员按照收到的面试报到会议信息准时将双设备加入会议,并设置名字为“主考机位+姓名”“监考机位+姓名”。

②面试秘书将在腾讯会议中共享屏幕,通过夏令营系统随机生成考生面试顺序。面试秘书将进行三次操作,其中前两次为测试,第三次为正式序号。请记住本人抽取到的面试序号,并将双设备名字分别设置名称为“序号+主考机位+姓名”、“序号+监考机位+姓名”。

③面试顺序抽签结束后,面试秘书将使用学院抽签系统抽取考生的考题序号,同样进行三次操作,前两次为测试,第三次为正式序号。请各位考生牢记自己的考题序号。

(2)面试前资格复核和软硬件设备检查

面试次序确定后,面试秘书将所有营员移至等候室,按面试次序依次逐一邀请营员进行资格复核和软硬件设备检查。各营员需耐心等待,自觉遵守面试秩序,排队验证身份,并服从面试秘书的安排和管理。手持身份证,配合进行报考资格在线审查、“人脸识别”身份验证核查、面试环境检查等。

(3)资格复核通过后,面试秘书将在腾讯会议的聊天栏发送正式面试室的会议信息,营员双设备进入面试会议的等候区,等候面试。

(4)面试开始,面试秘书按面试次序依次邀请营员进行面试,每位营员面试时间约为15分钟。面试次序预计面试时间段见下表。

(5)面试时间结束,按照面试秘书指令离开腾讯会议。

* 重要提醒:

(1)面试次序预计面试时间为预计时间,具体以各组面试实际情况为准,面试过程中会因设备、软件等不可控因素或评委老师中场休息,会有延迟或调整,请耐心等待。

(2)如面试过程出现故障,无法及时恢复正常使用,面试顺序延后,请保持通讯顺畅,等待面试秘书联系。

(3)在等候过程中,考生可以自行活动,但请保持在主考机位可视范围内,并时刻关注会议室动态。

5.注意事项

(1)营员需仔细阅读附件2《网上资格审查及面试注意事项、设备要求、使用说明及布局示范图》,并按照要求提前做好设备、网络、软件和环境的准备。

(2)如有放弃入营资格的营员需要立即告知中心。

(3)为帮助各位营员更好地理解面试流程,中心特制作流程指引视频以供各位参考,请仔细观看:

夏令营考核内容及方式

1.夏令营成绩核算

(1)夏令营总成绩=英语能力考核20%+专业课考核*35%+综合素质面试*45%,夏令营总成绩满分100分,各项成绩及总成绩保留2位小数。

(2)专业课考核科目为《财会综合》,参考书目:

《中级财务会计》(第六版)刘永泽、陈立军主编,东北财经大学出版社有限责任公司,2018年8月出版;

《财务成本管理》(财务管理部分前12章内容)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主编,2022年注册会计师全国统一考试教材,中国财政经济出版社,2022年2月版。

2.考核内容及方式

营员考核及奖励政策

1.本次夏令营活动结束后,将在我院官方网站(https://cnsba.scut.edu.cn)及中心网站(http://mpacc.cnsba.scut.edu.cn/)公布营员考核信息(包括姓名、综合面试考核评分等)。

2.优秀营员须签订承诺书,承诺获得本科院校推免资格后在“全国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信息公开暨管理服务系统”开放阶段报考我院。我院收到符合标准的承诺书后,最终确定优秀营员名单,逾期视为自愿放弃优秀营员资格。

3.“优秀营员”若获得本科所在学校2023年硕士研究生推荐免试资格,并在2022年9月教育部“全国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信息公开暨管理服务系统”开放第一天15点前填报我院相应专业,并于当天在系统内及时完成确认手续即可获得我院研究生录取资格。

4.成绩合格营员(面试考核成绩60分以上)如获得本科所在学校的推免资格,并在教育部“全国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信息公开暨管理服务系统”中填报我院的,可向学院申请以夏令营面试成绩代替推免生面试成绩。

编辑:颜回

(本文转载自华南理工大学MPAcc微信公众号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