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商学院成功通过AACSB再认证评估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商学院
2022-07-05 15:42 浏览量: 4466

2022年6月29日,国际精英商学院联合会(The Association to Advance Collegiate Schools of Business,简称“AACSB”)正式通知: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商学院通过了AACSB再认证评估,顺利获得五年的延续资格。这是国际商学院继2016年首次获得AACSB五年认证资格后又一次标志性发展。

AACSB是由哈佛大学、哥伦比亚大学、西北大学、芝加哥大学、耶鲁大学等16所著名大学的商学院于1916年发起建立的非盈利组织,致力于通过严格的衡量标准和规范的管理体系提高商学院的高等教育水平。历经百年发展,AACSB已成为国际商学教育认证体系中资格最老、含金量最高的认证体系,是一所商学院教育水平达到国际高水平的重要标志。目前,全球只有不到5%的商学院能够获得此认证。

5月22日至24日,来自AACSB的再认证专家评审组对各项材料进行了仔细的审查,并开展了十几场线上座谈。5月23日,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校长、党委副书记夏文斌,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茂国,党委常委、副校长洪俊杰,发展规划处处长戚依南,国际交流处处长李小萌和学院领导班子参加了本次访视的战略管理环节。夏文斌校长代表学校对认证专家们表示了欢迎,介绍了对我校在多学科建设方面的特色和成果,以及未来的发展思路,表达了对商学院发展的大力支持。

访视期间,再认证专家访视评审组还与咨询委员会委员、雇主、校友、教职工及各项目的学生代表等进行了交流,深入了解了学院近五年在教学、科研和社会服务等方面的持续改进举措,并参照AACSB最新标准,对学院进行了全方位的考察和评估。

在5月24日的最终反馈环节,评审组专家对学院在上轮评估后的改进情况给与了积极评价,高度认可学院近五年在国际化、思想领导力和社会影响力等方面所取得的成果,同时也对学院的未来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茂国作为商学院的分管校领导,对专家们的辛勤工作表达了感谢,提出学校会认真思考这些建设性意见,从校、院两个层面共同助力商科教育的发展。以学院党委书记王铁栋、院长陈德球为首的院领导班子表示,将进一步细化学院的未来战略,积极整合资源,创造更多体现国际水平、国家战略和企业人才需求的一流教学科研成果,培育好商业精英人才,为实现学院的长期愿景而努力。

近年来,通过参加国内外各项高水平认证,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商学院在学科发展、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教学和科研、国际化等多项领域实现突破。学院2014年首获EQUIS认证,2016年首获AACSB认证,2017年获得CAMEA认证、AMBA认证和EQUIS再认证,率先成为国内财经类大学中商科教育四大权威认证的获得者,并通过持续改进,不断保持。此次通过AACSB再认证将更加有助于学院的长远建设。

编辑:梁萍

(本文转载自对外经济贸易大学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