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教授、杰青,受聘地方高校名誉院长

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2022-07-05 14:28 浏览量: 1900

日前,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清华大学王凌教授正式受聘为湖南科技大学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名誉院长。

湖南科技大学党委书记唐亚阳代表学校党委用“很有缘分、很感谢、很期待”三个关键词向受聘教授王凌表示热烈欢迎。同时指出名誉院长的聘任是湖南科技大学加强对外交流与合作,深化科学研究、教育教学改革,提升学校教学、科研水平的一项重要举措。名誉院长的受聘对湖南科技大学教育教学改革、学科建设、科学研究等各项工作都将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同时,他要求信息学院要与受聘名誉院长做好配合,确保各项工作的开展和落实。

名誉院长王凌教授在仪式上对湖南科技大学表示衷心的感谢,并表示愿为学校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分别从科学研究方向凝练,建立学科带头人机制,聚焦“立德树人”,系统梳理教学大纲,聚焦行业特色,加强学生工程实践能力培养,扩大对外交流,柔性引进IEEE Fellow讲师团,树立典型标杆五个方面提出了工作设想。他指出他将在跟湖南科技大学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前期良好合作的基础上,将继续推进与湖南科技大学在课题研究、人才培养、推进科技进步等方面的深入合作,为学校的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王凌简介

王凌,清华大学自动化系长聘教授、博士生导师、学位委员会副主席,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现担任中国人工智能学会自然计算与数字智能城市专委会副主任、中国仿真学会智能仿真优化与调度专委会副主任、中国运筹学会智能工业数据解析与优化专委会副理事长、IJAAC和CSMS主编、IEEE TEVC等期刊副主编、控制理论与应用等期刊编委。主要从事人工智能及智能调度与物流优化研究,已出版专著5部、在IEEE Trans等重要期刊上发表SCI论文300余篇、WOS引用1.5万余次、Google Scholar引用2.5万余次。曾获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教育部自然科学一等奖、中国仿真学会自然科学一等奖和创新技术一等奖、中国自动化学会青年科学家奖、清华大学学术新人奖、IEEE TEVC杰出AE等。

编辑:梁萍

(本文转载自学术桥Acabridge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