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人归国!国际顶尖学者,全职加盟C9!

浙江大学管理学院
2022-07-05 11:34 浏览量: 2910

7月3日,浙江大学官方公众号发文透露,已是美国南加利福尼亚大学马绍尔商学院终身正教授的孙文光回国全职加盟浙大,担任浙江大学数据科学研究中心主任。

浙江大学数据科学研究中心成立于2017年5月18日,是以统计学、应用数学、计算机科学和管理学为核心支撑学科,以大数据理论、应用研究和人才培养为主的校级学术创新研究机构。研究中心强调与经济学、医学、生命科学、社会学、工学等众多学科领域的交叉融合,在获取基础研究的硕果同时,注重于科研技术成果的转化。

孙文光简历

孙文光,浙江大学求是讲席教授、博士生导师。现任浙江大学数据科学研究中心主任。

2008年博士毕业于宾夕法尼亚大学,师从著名统计学家、COPSS奖获得者蔡天文教授。主要研究方向为大范围多重假设检验,选择性推断,经验贝叶斯方法,迁移学习,机器学习的公平性,统计决策理论。

2009年获得宾夕法尼亚大学最佳博士论文奖,2013年因在“大范围多重假设检验”领域深入而系统的研究获美国国家科学基金会杰出青年教授职业奖,2018年在英国皇家统计学会期刊发表讨论文章并受邀做专题报告,2013和2021年两次获得南加利福尼亚大学马绍尔商学院杰出研究奖,2010年至2022年作为主要负责人连续四次获得美国自然科学基金,2022年获马绍尔商学院MBA核心课程最佳教学奖。

回国前任美国南加利福尼亚大学马绍尔商学院终身正教授,数据科学与运筹学系博士培养项目主任(主管统计,运筹和信息系统三个学科),马绍尔商学院全日制工商管理项目教学主要负责人。曾获美国国家科学基金会杰出青年教授奖(CAREER AWARD),南加大马绍尔商学院杰出研究奖。2018年在英国皇家统计学会期刊发表讨论文章(Discussion Paper)并受邀到英国皇家统计学会做报告。担任JRSS-B(英国皇家统计会刊)以及Journal of Multivariate Analysis(多元统计分析)的副主编。四次作为主要负责人获得美国国家科学研究基金。

编辑:梁萍

(本文转载自青塔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