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大学商学院召开国家一流专业建设暨管理科学与工程类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专家论证会

济南大学商学院
2022-07-04 17:27 浏览量: 2795

2022年6月30日,济南大学商学院召开国家一流专业建设暨管理科学与工程类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专家论证会。会议采用线上线下同步进行的方式。来自华中科技大学的鲁耀斌教授、中国人民大学的王刊良教授、合肥工业大学的梁昌勇教授等知名专家学者以及商学院领导、各专业负责人、系主任、管科系全体老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副院长刘毅主持。

冯素玲院长对与会专家表示感谢并介绍了商学院的学科专业的发展现状。徐伟教授介绍了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国家一流专业建设情况。宋磊教授、蔡永明教授分别介绍了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和大数据管理与应用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情况。

与会专家对商学院管科类专业的建设和发展提出了很多宝贵的建议。梁昌勇教授指出信管作为新商科和新工科交叉学科专业,济南大学信管专业的建设必须结合当前数字化转型和新旧动能转换的背景,反映地方经济发展需求,并重点指出课程思政建设在专业建设中的重要作用。

王刊良教授介绍了当前信管专业发展面临的挑战,提出信管专业建设必须面向过程、面向能力、面向领域知识,注重培养学生的基本素质。鲁耀斌教授重点分析了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和大数据管理与应用专业的区别,指出了两个专业在建设中的侧重点和专业特色,并对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的标准进行了报告。与会教师与专家就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进行了热烈的研讨。

最后商学院彭亚宁书记进行了总结发言,他指出本次论证会获得了圆满成功,各位专家不但肯定了管科类专业学科建设取得的成绩,而且提出了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中存在的问题,希望各专业做好规划、重新审视人才培养定位和特色,不断提高管科类本科专业人才培养质量。

编辑:梁萍

(本文转载自济南大学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