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边大学召开临床医学“吉林省世界一流学科培育计划”建设推进会

延边大学
2022-07-04 17:10 浏览量: 3139

7月1日上午,吉林省世界一流学科培育计划建设推进会在延边大学党政办公楼3楼会议室召开。校长金雄、副校长朱卫红出席会议。

金雄在会上讲话。他表示,医学教育具有极端重要地位,是大国计、大民生、大学科、大专业。全校上下要高度重视医学教育发展,加快研究推进新医科建设,推动新时代医学教育创新发展。要把医学教育摆在关系教育与人民健康优先发展的重要地位,加快建设世界医学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踏实走好医学人才自主培养之路。

他就我校医学教育下一步发展提出四点要求;

一要加强对“新”的研究,要进一步加大对新医科的研究,要按照新医科的理念去优化调整学科布局,始终把人才培养作为医学教育建设发展的中心目标;

二要有“大”的思维,要在医学教育的发展中融入大医学的概念,将支撑临床医学的相关学科纳入医学教育发展的之中,要着眼于更高更远的发展目标,进一步加强临床医学等相关学科的建设发展;

三要有“特”的显现,我校医学教育具有深厚的底蕴,辉煌的成就,要深度挖掘我校医学教育的特色优势和资源,进一步突出特色与亮点;

四要有“融”的举措,要将“融”的理念贯穿于学科专业及本科、研究生培养之中,进一步助推世界一流学科的建设与发展。他强调,全校上下要进一步提高危机感与紧迫感,以此次“吉林省世界一流学科培育计划建设推进会”为契机,进一步凝心聚力,为实现周期建设目标努力奋斗,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朱卫红从提高工作站位、科学填报、群策群力实施建设三个方面,对《吉林省世界一流学科培育计划立项学科建设任务书》的填报工作进行了部署。她要求,要从学校、吉林省、国家“双一流”“双特色”建设的需要出发,面向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战略需求,高度认识和重视吉林省“世界一流学科培育计划”,加强组织领导,深入规划设计,认真开展建设目标任务,确保目标具有前瞻性、科学性和可达成性。

临床医学学科首席负责人金哲虎教授就《吉林省世界一流学科培育计划立项学科建设任务书》填报内容进行了说明,与会人员就《吉林省世界一流学科培育计划立项学科建设任务书》的填报工作交流意见。研究生院院长金元峰介绍了我校临床医学入选“吉林省世界一流学科培育计划”立项建设学科的经过。

医学院临床医学学科及相关学院学科负责人、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等参加会议,会议由金元峰主持。

编辑:梁萍

(本文转载自延边大学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