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一流”高校,部署推进第二轮建设!

西南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2022-07-04 10:49 浏览量: 5020

近日,西南财经大学召开会议,部署推进第二轮“双一流”建设、启动百年校庆筹备工作,举行新组建学院(研究院)及调整优化学院的授牌仪式和新一轮“光a华英才工程”入选学者聘任仪式,并举行数字经济与交叉科学前沿论坛。

西南财经大学老领导涂文涛、王裕国,四川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陈朝先,西南财经大学现任领导赵德武、卓志、马骁、曾道荣、范卫宏、欧兵、尹庆双、史代敏、张邦富、李永强,学校中层干部,学术委员会委员、教学委员会委员,“光华英才工程”入选学者代表,教师党支部书记代表,离退休教师代表,教师和学生代表,各地校友会会长、秘书长及校友代表等300余人参加会议。党委常委、副校长尹庆双主持会议。

校党委书记赵德武强调,第二轮“双一流”建设是学校实现高质量发展、建设财经特色鲜明世界一流大学的必然要求,对学校发展具有重大战略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并就深入推进第二轮“双一流”建设做出全面部署,提出工作要求。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卓志回顾了学校第二轮“双一流”建设的进展和成效,从五个方面对深入推进第二轮“双一流”建设作出部署安排。他指出,立足新时代新征程,第二轮“双一流”建设使命光荣、任重道远,要深刻认识第二轮“双一流”建设的重大意义,自觉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推进高等财经教育创新发展,为“百年西财”奠定坚实基础。

根据第二轮“双一流”建设的理念和思路,西南财经大学谋划论证推出首批重大(重点)建设项目。会上发布了包括“习近平经济思想与伟大实践研究”“‘五育融合’育人体系创新与时代新人培育工程”等第二轮“双一流”建设首批重大(重点)项目名单。

会上,赵德武、卓志为调整优化和新组建的金融学院与中国金融研究院、中国西部经济研究院、数字经济与交叉科学创新研究院、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以及更名的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外国语学院、数学学院、人文与艺术学院授牌。

与会同志跟随视频短片回顾了学校建设国家及西部地区财经人才高地的成绩。校领导为新一轮“光华英才工程”入选的99名学者代表颁发聘书。

赵德武、卓志与第二轮“双一流”建设五大专项的6个牵头部门主要负责人、9个一流学科建设学院(研究院)党政负责人以及16个重大项目负责人分别签订建设目标责任书。

金融学院、中国金融研究院院长王擎,数字经济与交叉科学创新研究院教授李庆代表一流学科建设单位在发言中表示,将以学科调整优化为契机,坚持服务国家和地区重大战略及行业发展需求,加强交叉协同和创新发展,全面塑造学科发展新优势,争做奋斗奉献者,为加快建设财经特色鲜明的世界一流大学作出新的贡献。

来源:西南财经大学

责编:Christina

审核:叶紫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西南财经大学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