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科技大学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召开巡视工作专题学习会议

河南科技大学管理学院
2022-07-01 16:50 浏览量: 2262

6月30日,河南科技大学学校在博园第一会议室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集体学习研讨会议。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机电工程学院党委等4个基层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旁听会议。会议由校党委书记王洪彬主持。

会前,与会人员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加强巡视整改和成果运用推动新时代巡视工作高质量发展》等内容,进行了自主学习。

会上,校长孔留安从“报告政治站位高,有利于校党委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提高深化巡视整改的思想认识”“报告教育作用强,有利于校党委以永远在路上的韧劲不断增强党风廉政意识”“报告发现问题准,有利于校党委以推动发展为目标坚决做好巡视整改”等三个方面作了交流发言,他指出,巡视反馈报告是一篇指出问题的报告,同时也是一篇具有深刻教育震慑作用的报告,对学校管党治党、办学治校、党的建设等工作的改进和提升具有积极作用;校纪委书记朱春阳从“提高认识,深刻理解巡视工作的重要意义”“标本兼治,扎实做好学校巡视整改工作”两个方面作学习交流;副校长孟伟用“重要安排、重要保障、重要契机”等三个关键词概括了学习体会,从“诠释忠诚担当、坚持标本兼治、注重跟踪问效”等三个方面,结合分管工作,表达了抓好巡视整改落实的决心;副校长张小安从“贯彻执行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准确把握党中央对教育工作的要求”“加强对学校的政治监督,准确把握党中央对高等教育的定位”“善于运用各种有效手段,扎实做好巡视整改的后半篇文章”等三方面交流了学习体会。

其他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分别结合工作实际,交流了学习心得。

王洪彬领学省委巡视反馈意见。他指出,反馈意见全面客观、实事求是、切中要害,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针对性,校党委完全认同、诚恳接受、坚决整改。

就做好巡视整改工作,王洪彬强调,一要聚焦“强党之问”,深刻把握巡视工作的内涵、地位和意义。巡视是政治体检,是党内监督战略性制度安排,要深刻认识到巡视的重要性,准确掌握巡视的方针、原则、方式、内容、程序、纪律等,提高做好巡视整改工作的思想自觉和政治自觉。二要坚持“问题导向”,照单全收、认真研究省委巡视反馈意见。要加强对反馈意见的研究分析、任务分解,对反馈的问题“谁主管、谁负责”逐一明确责任领导、责任单位,并要求各责任单位逐一明确整改举措、完成时限,最终建立整改台账,强化挂图作战、对账销号,统筹推进整改事项全面落实到位。三要增强“四个意识”,切实抓好巡视整改落实和成果运用。要充分认识到巡视整改的极端重要性,不断强化巡视整改的行动自觉,全校各级党组织要坚持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做到真认账、真反思、真整改;校纪委、党委组织部要强化日常监督,将巡视整改责任落实情况纳入干部考核,与领导小组办公室共同做好整改督促检查工作,确保巡视反馈意见条条落实;要紧密围绕学校事业发展进行整改,在一流学科创建、高端人才引进、协同校外创新等方面加大工作力度,在解决问题中提高内涵式发展成效,打赢“双一流”创建攻坚战。

编辑:梁萍

(本文转载自河南科技大学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