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Top2高校,联合唯一异地校区,招人!

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
2022-07-01 15:31 浏览量: 1894

“北京大学环境工程优秀青年学者国际论坛”由北京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环境工程系、深圳研究生院环境与能源学院共同举办,旨在聚焦国内外环境工程及相关学科学术前沿,通过开展多学科、跨领域的广泛学术交流与人才洽谈集聚优秀青年人才,共创环境工程美好未来。首届“北京大学环境工程优秀青年学者国际论坛”将于2022年8月线上召开,借此论坛之际,诚邀海内外英才加盟!

论坛时间

会议及交流时间:2022年8月(具体日程安排请见后续通知)

论坛形式

主题报告+讨论交流

论坛领域

环境工程相关领域

申报方式

有意申请者请于2022年7月31日前将个人CV、代表性成果、报告题目及摘要发送邮件,请在邮件主题中标明“姓名+论坛领域/方向+优秀青年学者国际论坛”。

论坛组委会将于2022年8月5日前向受邀者发送参会邀请函。

申报条件

1. 环境工程相关领域,年龄一般不超过40周岁,具有博士学位;

2. 在海内外知名高校、科研机构或者知名企业研发机构有正式教学或科研职位(含博士后)。

招聘岗位

招聘Tenure track系列助理教授(Assistant Professor)、副教授(Associate Professor)、教授(Full Professor);

薪资待遇

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

1. 薪酬待遇:提供具有国际竞争力的薪酬待遇;

2. 科研启动经费:国家支持科研经费及学院经费支持;

3. 资源配置:博士生导师资格;优质研究生资源;良好科研平台;办公和科研空间等。

4. 服务保障:符合政策的福利性住房;优质的医疗服务保障;附属幼儿园、小学和初中优质教育资源。

环境与能源学院

1. 薪酬待遇:提供具有国际竞争力的薪酬,招聘岗位均为教研系列职位,采用年薪制;根据个人学术水平,协助申请深圳市鹏城孔雀特聘岗位;

2. 科研配套:根据专业需求提供有竞争力的科研启动经费;

3. 团队建设:新引进教研系列人员具有博、硕士生招生资格,且优先保证博、硕士生及博士后名额,可组建包括硕士生、博士生、博士后和研究助理等在内的学术团队;

4. 生活保障:按政策享受深圳市在人才安居、子女入学等方面的人才配套服务;学校对子女入学提供相应的协助;提供安家费,并可按照政策提供校外人才公租房或校内住房;

5. 医疗保障:学校按照高标准购买五险二金、外籍医疗保险;提供高标准年度健康检查;依托北京大学深圳医院,为教职工提供优质医疗服务保障。

北京大学环境工程系简介

北京大学环境工程系隶属于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学院是我国最早开展环境学科教学和科研的机构之一,具有环境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博士点,2017年“环境科学与工程”入选国家“双一流”建设学科。经过50年的快速发展,形成了在国内环境学科领域的整体优势地位,学科建设水平正跻身世界环境学科前沿。据基本科学指标(ESI)统计,北京大学环境/生态学科在全国高校中率先进入1‰并升至0.5‰,在最新QS国际学科评估中,北京大学环境学科位列全球17位。

环境工程学科立足国际前沿,结合国家重大科技需求,以水系全物质通量及其调控为核心,以水系统全过程减污降碳协同增效为目标,发展现代环境工程。主要研究方向包括环境(微)生物、新型环境功能材料、城镇污水深度处理、特种工业废水处理、水处理膜技术与膜工艺、饮用水处理与安全保障、固体废弃物处理处置与资源化、新污染物监测及污染控制、环境系统工程、流域水环境改善与河流生态修复等。环境工程学科注重成果转化,为国家水污染控制、水环境质量改善、水生态系统健康维护、河流与海洋生态文明提供理论与技术支持。环境工程系拥有国家环境保护河流全物质通量重点实验室、水沙科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环境工程国家计量认证实验室、北京市新型污水深度处理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北京大学环境全要素监测校级平台等。现有全职教师21人,包括中国科学院院士1人、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4人,国家级青年人才入选者7人。

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环境与能源学院简介

环境与能源学院隶属于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深圳研究生院成立于2001年,由北京大学和深圳市人民政府共同创办。作为北京大学唯一异地校区,深圳研究生院融合北大“思想自由、兼容并包”的学术精神与深圳“敢闯敢试”的进取精神,坚持“前沿领域、交叉学科、应用学术、国际标准”的办学方针,旨在建成培养国际化、复合型、创新型人才的新高地。深圳研究生院扎根粤港澳大湾区,打造“新工科”建设新引擎,助力国家解决关键核心技术“卡脖子”攻坚难题,探索前沿领域与区域产业联动发展新范式,是北京大学迈向世界一流大学前列的重要战略组成。

环境与能源学院与本部共建北京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一流学科。学院面向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碳达峰与碳中和、粤港澳大湾区发展等重大战略需求,建设以资源效率不断提升为目标、河流海洋全物质通量研究为特色、多学科交叉融合为途径的环境新工科,打造集基础研究、技术攻关、市场应用与国家战略决策支持于一体的减污降碳科技产业创新高地,重点发展河流海洋生态环境、减污降碳环境技术、大气污染区域防控等学科方向。学院处于创新发展新阶段,正深入推进“人才强院”战略,引育并举、广聚英才。

编辑:梁萍

(本文转载自北京大学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