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财经大学双碳背景下企业绿色创新发展研究研讨主题沙龙顺利举办

西安财经大学商学院
2022-06-30 16:39 浏览量: 2044

2020年,中国在第75届联合国大会上宣布,中国力争2030年前实现碳达峰,2060年前实现碳中和。“双碳”目标的提出将驱动企业进行绿色创新。双碳背景下企业如何进行绿色创新发展?面对这一议题,2022年6月28日下午一点在长安校区第三教学楼党员活动室室,西安财经大学商学院会计系部分教师举办了主题为“双碳背景下企业绿色创新发展研究”学术沙龙。

本次活动由商学院会计系王惠珍副教授主持,参与人员有商学院会计系夏勇副教授、韩瑾博士、李梦博士以及十余名会计学硕及专硕学生,商学院副院长舒伟线上参会。

夏勇教师阐述双碳背景下企业面临的困境,并结合专业提出问题绿色创新背景下会计人员该能做什么,令人深思。王惠珍、李梦、韩瑾教师分别对所研讨的主题从不同角度进行探讨,在双碳背景下企业进行绿色创新的必要性、手段以及对企业进行绿色创新的评价体系的变革。

会计专硕2001班李富豪同学提出。面对日益复杂的国际环境,中国要把握住此次能源革命的机遇,在未来国际竞争中取得优势。“双碳”目标的提出将驱动企业进行绿色创新,而绿色创新又是实现“双碳”目标的重要手段和途径。

会计学硕2101班王瑞瑞主要从可视化分析、研究背景介绍、创新之处、实施方案四个方面展开讲述团队于2021年立项的创新基金项目——异质性风险投资机构对企业绿色创新绩效的影响研究,通过对两者之间关系的研究以期对我国风险投资业的发展及风险投资与绿色创新绩效关系的研究提供具有现实意义的参考价值。会计专硕2102班杨晨露、会计专硕2102班王立旻也都进行了汇报发言,以具体的行业举例企业如何进行绿色创新。

在此过程中学生问答老师提出的问题,老师们互相之间辩论探讨,进行了思想与学术上的智慧碰撞,大家在交流中互相学习,教学相长,受益匪浅。

编辑:梁萍

(本文转载自西安财经大学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