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伊利诺伊大学香槟分校陈新教授应邀在线与中南大学商学院师生进行学术交流

中南大学商学院
2022-06-28 17:12 浏览量: 3084

2022年6月24日上午9点,美国伊利诺伊大学香槟分校陈新教授应服务科学与服务管理研究中心和运营与供应链研究中心的联合邀请,做客中南大学商学院经管学术论坛第197期,在线为中南大学商学院师生带来了题为Inventory Management: New Models, Challenges, and Opportunities的讲座。讲座由服务科学与服务管理研究中心主任周雄伟教授主持,商学院副院长毕文杰教授、王傅强副教授、李金霖副教授、张博文副教授等老师,与商学院本科生、硕士生和博士生等140多名师生参加了此次线上讲座。

主讲人陈新(Xin CHEN)是美国伊利诺伊大学香槟分校的教授,同时是Abel Bliss学院学者和Jerry S. Dobrovolny学院学者。陈新教授的主要研究方向是最优化、数据分析、收益管理和供应链管理。陈新教授于2009年获得INFORMS收入管理和定价部门奖。陈教授是The Logic of Logistics: Theory, Algorithms, and Applications for Logistics and Supply Chain Management (Second Edition, 2005, & Third Edition, 2014)一书的合著者,陈新教授现为INFORMS成员,并担任Operations Research, Management Science, Mathematics of Operation Research, Production and Operations Management等多个期刊的副主编。

陈新教授主要分享了库存管理系统的优化模型问题。与以往库存管理采用的模型不同,陈新教授将此研究领域的库存模型拓展到无限期界情形,并为无限期界模型构建了半开环控制策略。陈新教授从案例背景、假设提出、参数解释以及稳健性检验等多方面介绍解决此问题时采用的动态规划分析思路和求解方法,并分析了传统模型的特点及局限性进和新模型的特点及优越性,这为我们构建库存模型解决实际问题提供了新思路和方法。同时,陈新教授还指出,这种方法可以应用在制造型公司的生产规划等更多领域,并列举了“丰e足食无人售货机”等具体的应用案例,表明该方法在实际应用上明显优于其他方法。

讲座之后,参会师生就无限期界库存管理的相关问题展开了热烈讨论。周雄伟教授与陈新教授针对如何确定最优周期时长和何时达到稳态等问题展开了广泛的探讨,并对具体优化算法的选择问题进行了交流。毕文杰教授与陈新教授针对高维动态规划问题,进行了规划分析和求解方法等方面的交流分享。王傅强副教授则与陈新教授交流如何针对研究场景选择合适的目标函数等问题。李金霖副教授针对库存提前期问题与陈新教授展开讨论。多位硕士、博士研究生也积极参与了提问和讨论。

本次讲座为我院师生提供了一次重要的学习交流机会,师生们受益匪浅。最终讲座历时2个小时,在热烈的气氛中圆满结束。

编辑:梁萍

(本文转载自中南大学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