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乔治梅森大学Daniel Houser教授应邀在线与中南大学商学院师生进行学术交流

中南大学商学院
2022-06-28 17:10 浏览量: 3496

2022年6月25日晚上7:30,美国乔治梅森大学Daniel Houser教授应邀做客中南大学商学院经管学术论坛第198期,在线为中南大学商学院师生带来了题为Non-clairvoyant Dynamic Mechanism Design: Experimental Evidence的讲座。讲座由金融创新研究中心主任饶育蕾教授主持,盛虎教授、许民利教授、王建新副教授等老师与各年级硕博士研究生共计70余人参加了本次讲座。

讲座伊始,饶育蕾教授为我们讲解了“非透视动力机制设计:实验证据”的背景和文章摘要:动态机制是优化重复拍卖收益和效率的有力手段。文章的结论是最佳的非超透视动力机制优于重复的最佳静态机制,结果指出了非透视机制作为动态拍卖设计的可执行方法的实际重要性。

接着Daniel Houser教授介绍了本次分享的主要内容:

一、我们做了什么?将非透视环境(mirrorkni等,2020)带入实验室。测试最佳非千里眼动力机构(NC)。与重复静态最优机构(RS)进行性能比较。

二、我们发现了什么?动态NC工作得很好,正如理论预测的那样——更多的收入。在北卡罗莱纳州,参与者的出价较低。随后,Daniel Houser教授讲了最优动态机制设计,即委托人(卖方)如何在代理人(买方)接收私人信息的过程中建立多时期的分配和价格规则,长期委托代理关系易腐货物的反复销售,此外,动态机制可以提高收入和效率。

接下来,Daniel Houser教授为我们讲述了自己的实验设计、研究假设及论证。王建新副教授在此期间与Daniel Houser教授就自己的疑问进行了讨论。紧接着,Daniel Houser教授解释了不支付会员费的原因,给出了本文的结论并对结果进行了讨论。

讲座尾声,老师和同学们就自己的疑问对Daniel Houser教授进行提问,Daniel Houser教授给予了相应的解答。最后,饶育蕾教授对Daniel Houser教授的分享表达感谢,双方共同对下次面对面交流表示期待。

编辑:梁萍

(本文转载自中南大学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