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交通大学2023年博士生“致远荣誉计划”招生夏令营报名通知

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
2022-06-28 14:56 浏览量: 2792

为进一步推进医学院新一轮“双一流”建设,贯彻“教书育人、立德树人”教育理念,夯实和完善医学创新人才培养体系,2023年继续在医学院一流学科中开展优秀本科生推荐免试直接攻读博士生“致远荣誉计划”培养。

招生对象:

1. 符合上海交通大学本科直接攻读博士学位的基本条件。

2. 国内高校本科毕业生需符合以下要求之一:

  • 我校致远荣誉计划本科生;

  • 教育部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计划成绩排名前50%的学生;

  • C9高校学科排名B+以上且成绩排名前20%的学生;

  • 全国A类学科普通班成绩排名前15%的学生。

  • 本科阶段有科研经历并在SCI上发表学术论文者或大学生创新竞赛获奖者优先考虑。

3. 海外高校本科毕业生需同时符合以下要求:

  • 本科阶段就读高校原则上同时进入最新四大国际大学排行的前100位。

  • 国际排名前50的学科,本科阶段总绩点不低于3.5;国际排名前50-100的学科,本科阶段总绩点不低于3.7(按满分为4分核算)。

  • 对学术研究工作有浓厚兴趣,具有创新精神、科研潜质和社会责任感;须有相关科研经历。最迟于本校报到前获得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出具的《国(境)外学历学位认证书》。

选拔流程

1. 2023年医学院可招收致远荣誉计划博士生的导师名单可点击“阅读原文”详见附件1。

2. 登录网上报名系统,注册后登录系统,选择“夏令营报名申请”。每位同学根据附件中的“申请志愿代码”进行选择填报(选择申请志愿代码后,其余志愿信息会根据所选择的志愿代码而自动填充,如无法填充显示则请再确认下是否使用的是IE浏览器),报名时间:6月27日-7月10日。

3. 培养单位及导师面试。通过面试者,填写并提交《上海交通大学荣誉计划申请表》(附件2),同时提交材料包括:

①个人陈述;

②本科成绩单;

③成绩排名证明;

④发表论文;

⑤博士研究计划

;⑥两封专家推荐信;

⑦校外联合培养导师的支撑材料。

《申请表》及相关材料由培养单位管理部门汇总后提交至医学院研究生招生办公室,截止时间:7月25日17:00。

4. 医学院拟于8月上旬面向入围学生组织举办博士生“致远荣誉计划”夏令营活动,择优遴选确定2023年度“致远荣誉计划”博士生入选名单。

编辑:梁萍

(本文转载自上海交通大学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