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增3个!华东交通大学12个工科专业通过工程教育专业认证(评估)

华东交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2022-06-27 16:35 浏览量: 2954

6月25日,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协会官网公布了2021年度全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的认证结论。华东交通大学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测绘工程、交通工程3个专业通过工程教育认证,认证有效期6年(2022年1月至2027年12月)。

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是国际通行的工程教育质量保障制度,也是实现工程教育国际互认和工程师资格国际互认的重要基础。截至目前,我校共有土木工程、给排水科学与工程、交通运输、建筑学、通信工程、测控技术与仪器、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自动化、软件工程、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测绘工程、交通工程12个专业通过工程教育专业认证,通过率为55%,在全省高校排名第1。另有7个专业申请已获受理,其中,1个专业已接受专家进校考查。

近年来,学校主动适应新时代要求,大力推进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推动工程教育国际化,对标一流,出台《全面推进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实施办法》等文件,明确目标、主体责任和工作分工,将专业认证列入领导班子任期考核目标,并与学院考核、专业建设、职称评聘和绩效工资等挂钩。同时,围绕工程教育认证理念和学校办学定位,学校修订了2018级本科专业培养方案,注重学生工程能力和创新能力培养,充分发挥通过认证专业的示范辐射作用,落实本科教育教学新理念。

本次3个专业顺利通过工程教育认证,是我校专业认证工作取得的新成就,进一步推进了“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教育教学理念的落实,学校将以工程教育认证为抓手,融入新工科理念,继续深化专业建设与改革,坚持以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标准为导向开展专业建设,在全校范围内开展专业认证工作,加强专业内涵建设,突出专业特色,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责任编辑:陈君

编辑:梁萍

(本文转载自华东交通大学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