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海事大学与山东省港口集团有限公司校企合作开展高端港航管理人才培养项目

大连海事大学专业学位学院
2022-06-27 11:44 浏览量: 3977

6月24日上午,大连海事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初北平带队,研究生院院长纪玉龙、校友事务与合作处处长杨新宇、大连东北亚国际航运中心研究院院长、航运经济与管理学院MBA教育中心主任匡海波共同出席了大连海事大学与山东省港口集团有限公司合作人才培养协议签约暨“高端管理人才能力素质提高班”开班仪式,山东省港口集团有限公司原党委常委、常务副总经理,现咨询蔡中堂与副校长初北平一并为企业实践基地揭牌。集团人力资源部副部长崔广健主持签约及开班仪式,并与我校代表匡海波分别在双方合作人才培养协议上签字。

仪式开始,副校长初北平首先向双方合作人才培养协议的成功签署以及“高端管理人才能力素质提高班”顺利开班表达了热烈的祝贺。同时也对学校港航管理教育在鲁输出提出了打造海大一流港航教育品牌的高标准要求。

他还向集团表示,学校始终坚持航运特色、强化内涵发展,促进交通科技与文化进步为己任。特别是以港航管理学科见长的办学主体航运经济与管理学院,围绕教育部“港口协同发展与绿色增长”创新团队,教育部和科技部联合审批通过的“港航企业绿色增长及价值链重构学科创新引智基地”、辽宁省多式联运智慧运营关键技术创新团队等重要的人才聚集智库和科研平台,着重探寻绿色港航经济系统创新理论与企业管理实践案例,为国家绿色港航企业的“内核”升级、战略实施和区域经济转型提供坚实且高效的服务。

校企双方有着同样建设对标“一流”的使命和担当,有着深厚的历史渊源和合作基础,有着人才培养和发展的互信前提。希望能够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交流协作,拓宽合作渠道,深挖彼此互助内涵,树立高校与企业“产学研用”的新时代协同发展典范,为共同实践国家“海洋强国、交通强国”战略奋力前行,为企业和学校建设“世界一流海洋港口与世界一流海事大学”的发展目标助力添彩。

山东省港口集团有限公司蔡中堂咨询在发言中感谢大连海事大学对此次人才培养项目成功举办的大力支持。同时也表示集团正处于加快建设“世界一流海洋港口”的关键时刻和攻坚阶段,培养一支懂港口、懂航运、懂管理,政治坚定、爱党报国,理论功底扎实、管理能力及技术水平突出,具备国际视野的高水平管理技术人才队伍,这既是落实中央和省委人才工作会议精神的要求,也是集团公司一体化改革和高质量发展的内在需要。此次通过与港航管理领域科研理论和实践教学特色鲜明的“双一流”建设高校大连海事大学的深入合作,定会对集团的人才培养工作带来巨大的帮助和有效的支撑。

在此过程中,人才培养项目的具体实施方集团党校副校长刘长青和项目学员代表青岛新前湾集装箱码头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田昌明分别就教学安排、学习想法等内容作了介绍和表态发言。

仪式结束后,副校长初北平一行,在合作方集团领导的陪同下,参观了青岛港企业发展史和自动化码头等相关集团港口设施。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大连海事大学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