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海事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祝贺第三届国际商学院演讲挑战赛(上海赛区)启动仪式圆满成功!

上海海事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2022-06-27 11:38 浏览量: 5191

“绽放魅力,连接彼此,与智者为伍”,2022 MBAtalks第三届国际商学院演讲挑战赛(上海赛区)启动仪式于6月26日下午14:00隆重开启!第三届国演赛(上海赛区)由上海海事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和MBAtalks主办,赛区覆盖上海地区商学院/管理学院。

受疫情影响,此次会议采用线上方式进行。同济大学徐勤主任,上海财经大学陈志俊主任,上海华东理工大学陈亮主任,上海对外经贸大学谢佩洪主任,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武敬萍老师,国际商学院演讲挑战赛全国组委会执行主席钱多多先生,华之航船务集团黄俊总经理,上海海事大学 MBA教育中心於军主任,上海海事大学张默老师,上海海事大学许晖老师,上海海事大学夏缤老师,以及各院校主席、领队和同学们出席了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由上海海事大学21级MBA学员宋辰主持。

致辞环节

上海海事大学MBA教育中心於军主任代表主办方致辞。

於军主任在致辞中首先对各位嘉宾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随后,於主任介绍了国演赛的赛事意义和影响力,并肯定了国演赛通过演讲“绽放魅力,连接彼此,与智者为伍”的核心理念。於主任表示:国演赛与上海海事大学MBA项目的使命是一脉相承的、十分相契合的,海事MBA一直在致力于品牌化发展和国际化发展,一再推行品牌化战略和国际化战略,一直贯彻培养在全球海运与物流产业具有显著竞争力的明日商界领导者的最初使命和愿景,成为以海运经济与供应链管理为专长的精英商学院。

MBA教育是为了培养符合社会主义市场经济需要的、值得信任的、有能力、富有远见、高尚敬业的职业经理人和企业家。MBA教育最终的目的是促进大家更好地认识世界。而语言的世界恰恰就是人类认识的世界。今天这么多院校重视培养学生的演讲能力,表达能力,本质上是重视MBA学生思维能力的培养,因为语言是我们所认识的世界的最直接表达。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没有丰富的职业历练,没有拼搏过的岁月痕迹,没有失败与成功的痛和喜的感悟,哪来演讲语言的厚度和力度。

黑格尔曾经讲过:“同样是一句话,从三岁小孩的嘴里讲出来,仅仅是儿戏,但要是从一位饱经风霜的老人口中讲出来,那就是他一生阅历的浓缩”。因此,通过国演赛这个平台,希望大家在培养演讲能力中享受个人经历,在享受经历中彼此欣赏,彼此促进。

最后,期待所有选手的精彩表现,预祝本次国演赛上海赛区顺利启动,并取得圆满成功!

国演赛事介绍

MBAtalks发起人,国际商学院演讲挑战赛全国组委会执行主席钱多多先生首先向上海赛区院校介绍国家媒体央广网对大赛的五四特别专题报道;随后,钱主席阐述了国演赛“魅力绽放,连接彼此”的核心赛事理念。赛事体现了现代商业领袖敢于展现个人魅力的精神,让(E)MBA同学在思想上“与智者为伍”。目前国演赛已发展成为中国商学院最大规模演讲比赛,钱主席讲述了国演赛的3大特征:第一有影响力,第三届国演赛全国2大赛道,院校赛道和组织赛道各10个赛区,总计20个赛区;院校赛道预计有全国100余所院校在校(E)MBA人参赛,组织赛道由全国知名(E)MBA组织成立组织赛区;第二是有号召力,国演赛是具有商学院特色的演讲比赛,肩负着“讲好中国(E)MBA人故事,传播中国(E)MBA声音”的使命,国演舞台上涌现出一批又一批杰出(E)MBA人和他们的优秀故事;故事呈现出3大主要方向:个人成长、创新创业以及社会责任感;第三是有凝聚力,国演赛是一项演讲社交式文化赛事,赛事搭建了一个商学院优秀学子沟通交流的平台,增进互相了解,产生深度合作;同时链接了大量优秀企业家、各行业领域杰出人士,创造出较大的经济与社会效益。第三届全国总决赛将以演讲为根基,在演讲释放的“开放、正念、价值”能量基础上,建立六大文化社交矩阵,比如沙滩红酒会,文创与乡村振兴论坛等。最后,钱主席欢迎上海赛区各大院校的优秀(E)MBA学子参加第三届国际商学院演讲挑战赛,并预祝大家在演3上海赛区决赛舞台上大放光彩,最终成功晋级在海南举办的全国总决赛。

启动环节

为了更有序的做好国际商学院演讲挑战赛未来的推动工作,以及赛事的价值传承,今天我们云相聚在东海之滨、相聚在上海海事大学,共同宣读《国演宣言》:

我们,在“绽放魅力,连接彼此”这一主题下、相聚于此,我们宣布:决心共同推动中国(E)MBA人演讲能力提升;促进(E)MBA人通过演讲,提升个人影响力、增进互相了解,与智者为伍;现代商业领袖要敢于站上舞台、展现个人魅力;我们共同携手,并肩前行,让世界听见中国(E)MBA人的声音!

MBAtalks发起人,国际商学院演讲挑战赛全国组委会执行主席钱多多先生与大家共同宣传《国演宣言》

在宣读《国演宣言》之后,在场的嘉宾一起进行启动仪式倒计时,见证第三届国际商学院演讲挑战赛(上海赛区)正式启动!

至此,第三届国际商学院演讲挑战赛(上海赛区)启动仪式圆满落幕。

国 演 赛

国际商学院演讲挑战赛(简称“国演赛”)是由每一个(E)MBA人为梦想发声的平台MBAtalks发起,在海内外商学院学生群体中开展的一项演讲社交式文化赛事,也是中国商学院最大规模演讲比赛。大赛主题《讲述你的故事》;比赛秉承“与智者为伍”核心理念,倡导(E)MBA人通过演讲“绽放魅力,连接彼此”,体现了现代商业领袖勇于展现个人魅力的精神。赛事搭建了一个商学院优秀学子沟通交流的平台,增进互相了解,产生深度合作;同时链接了大量优秀企业家、各行业领域杰出人士,创造出较大的经济与社会效益。国演赛肩负着“讲好中国(E)MBA人故事、传播中国(E)MBA人声音”重要使命,影响力覆盖中国100余所商学院/管理学院!

第二届国际商学院演讲挑战赛由湖南大学工商管理学院,中南大学商学院,华北水利水电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院,安徽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太原理工大学经济管理学院,西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四川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联合主办。本届赛事设有六大赛区:中部赛区、南京赛区、成都赛区、西安赛区、北京赛区、上海赛区,全国70余所商学院/管理学院参与赛事活动;第二届国演总决赛决出全国冠军、亚军、季军、全国十强及子曰奖等多个重要奖项。大赛在全国商学院引发巨大反响,赛事活动网络点击量近100万,央广网等权威媒体给予专题报道!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上海海事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