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校长张荣军为电子工程学院师生讲授专题思政课

西安石油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2022-06-25 22:08 浏览量: 2653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领会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强化高校师生思想政治教育,6月23日下午,副校长张荣军在雁塔校区会议中心第三会议室为电子工程学院师生讲授“行业形势与使命担当”专题思政课。电子工程学院负责人、教师代表、研究生代表100余人共同听课。专题思政课由电子工程学院党委书记何铖主持。

在授课中,张荣军从“当前世界能源的总体形势”“我国石油天然气工业发展趋势”“世界能源形势发展对我国的挑战”三个方面系统阐述了石油天然气资源对国家战略的深远影响。他全面回顾了新中国成立以来石油资源进出口四个阶段的历史,并指出新世纪面临着世界能源供需关系总体紧张的局面。张荣军强调,要积极推动我国能源革命,坚持“四个革命、一个合作”,刻苦钻研,不断奋进,坚持科技创新,加快实施国家能源安全战略。最后,张荣军介绍了学校科研特色和技术优势,并号召全体石油学子要秉承石油精神,夯实学业基础,练就过硬本领,培养强烈的家国情怀,为国家能源发展作出突出贡献。

课后,何铖在总结发言中表示,感谢张荣军副校长为电子工程学院师生讲授了一堂精彩纷呈的专题思政课。全体研究生要深刻领悟课程精髓,结合个人研究课题,探索科学前沿,培养钻研国内外前瞻性技术的研究思维。同时要永怀家国情怀,把个人前途命运与国家、民族、社会紧密地融合在一起。

院长仵杰告诫全体2020级研究生要勤奋刻苦,踏实进取,积极奋进,不负众望,争取为三年研究生生活画上圆满的句号。

编辑:刘蕊

(本文转载自西安石油大学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