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峡大学2023年工商管理硕士(MBA)招生简章

三峡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2022-06-24 16:12 浏览量: 5348

三峡大学2023年工商管理硕士(MBA)招生简章

三峡大学坐落在举世瞩目的三峡工程所在地、世界水电之都、中国旅游名城——湖北省宜昌市,是国家水利部和湖北省人民政府共建的重点高校,是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优秀高校,入选教育部第二批“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和“全国高校就业50强”,享有学士、硕士、博士学位授予权,已成为水利电力特色与优势比较明显、综合办学实力较强、享有一定社会声誉的综合性大学。

我校于2010年获得MBA学位授权点,同时设置了三峡大学MBA教育中心,挂靠经济与管理学院,由学院全面负责MBA的招生和培养工作。

我校的MBA教育主要针对有工作经验的在职管理人员,旨在帮助学生掌握战略、运营、财务、营销、人力资源、经济等知识,不断提高管理素质和社会责任感,为学生能成为现代企业需要的实务型高层次综合管理人才打下坚实的基础。

学院拥有一支教学经验丰富、学术造诣深厚的师资队伍。现有专职教师56人,其中正副教授超过65%,70%以上的教师具有博士学位。多名教师被政府和企事业单位聘为经济与管理顾问,学院同时聘请了30多名国内外知名教授、专家作为特聘或兼职教授。

报名条件:

大学本科毕业后有3年及以上工作经验的人员;或获得国家承认的高职高专毕业学历或大学本科结业后,有5年以上工作经验,达到与大学本科毕业生同等学力的人员;或已获硕士学位或博士学位并有2年以上工作经验的人员(计算时间至2023年9月1日)。

学习方式:

在职学习,双休或部分节假日集中授课。1-3学期主要是理论课学习,4-6学期完成实践环节,以学位论文撰写为主。入学考试:2022年10月中下旬(以教育部公布的具体时间为准)登录全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yz.chsi.com.cn)报名,11月上旬现场确认报名信息(以三峡大学研究生院公布的时间为准)。12月下旬参加全国研究生入学考试(以教育部公布的具体时间为准)。

考试科目为英语二(总分100分)、管理类联考综合能力(含数学、逻辑、写作,总分200分)。考生初试成绩达到国家A类地区分数线(2020175分,2021170分,2022170分)、结合复试成绩择优录取。

专业方向:

战略管理、营销管理、物流与供应链管理、人力资源管理、财务管理、金融管理、旅游管理、水电项目工程管理8个专业方向。

培养特色:

“公司运营与管理”高端讲座,经管MBA论坛,知名企事业单位游学,聘请企业高管担任行业导师,拓展训练等。

核心课程:

战略管理、管理经济学、会计学、市场营销、财务管理、运营管理、组织行为学、人力资源管理、管理信息系统等。

学位授予:

学生在规定年限内,成绩合格,修满规定学分,完成硕士毕业论文并通过三峡大学组织的答辩,经校学位委员会审核通过后,授予国家颁发的研究生毕业证书和硕士学位证书。

学制学费:

学制3年,学费2万元/

编辑:梁萍

(本文转载自三峡大学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