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大学与哈密市举行战略合作座谈暨签约仪式

新疆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2022-06-23 17:42 浏览量: 2087

6月19日,新疆大学与哈密市战略合作座谈暨签约仪式在哈密举行。自治区党委教育工委副书记、新疆大学党委书记许咸宜,哈密市委书记孙涛出席并致辞。哈密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吾拉木江·热依木介绍了哈密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许咸宜从办学历史、学科特色、科研成果、人才培养等几个方面介绍了新疆大学的基本情况。他指出,近年来新疆大学抢抓“双一流”建设和部区合建历史机遇,紧紧锁定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建设目标,严格按照自治区党委“建强工科、优化理科、繁荣文科”的要求,紧密对接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要,聚焦总目标建设“双一流”,学校的学科建设、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正在实现全方位的提档升级。他表示,推进新疆大学同哈密市的合作意义重大,是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十届三次全会精神,贯彻落实自治区科技创新大会精神,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书记马兴瑞在新疆大学调研讲话精神的重要举措。

新疆大学将进一步完善校地合作长效机制,充分发挥自身学科优势和平台优势,在战略决策咨询和智库服务、加强科技成果转化、推动人才交流与培养、共建校市协同创新载体等方面开展广泛合作,努力实现更深层次的共赢发展;希望双方在战略协议合作的基础上,开展更加广泛的多层次全方位合作,围绕平台共享、团队联合、项目合作,更好地服务于哈密市经济社会发展。

孙涛对许咸宜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感谢新疆大学长期以来对哈密发展的大力支持。他表示,当前哈密正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按照马兴瑞书记在调研时指出的哈密要做新疆高质量发展的标杆的工作要求,致力于打造创新高地,目前正处在发展的历史关口,新疆大学的来访是“及时雨”,为中央和自治区对哈密提出的一系列工作的解题和答题积蓄了力量,开展校地合作对哈密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意义重大。他指出,校地双方充分表达了务实合作的意愿,将以框架协议的签订为契机,认真梳理、抓好落实,指定专人负责,形成备忘录,排出时序,建立工作机制,加强高层交流互访,加快推动协议启动实施。他表示,哈密市将通力配合新疆大学推动第三次科考工作,双方提出工作方案,明确工作任务,提高工作质效,圆满完成各项任务。

新疆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蒋海军与哈密市政府党组成员、副市长马刚分别签署了《哈密市人民政府·新疆大学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哈密市人民政府·新疆大学第三次新疆综合科学考察合作协议》。按照协议,双方将在科技创新平台共建共享、重大决策咨询服务合作、科技联合攻关和成果转化、共同促进产教融合、高层次创新人才引育、干部人才培训、第三次新疆综合科学考察合作等方面开展务实合作。

哈密市委副书记、组织部长、教育工委书记李科琼,市政府党组成员、副市长滕春玲,新疆大学原副校长、省部共建碳基能源资源化学与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贾殿赠,党委常委、副校长丁建丽等有关同志出席座谈并交流,哈密市委组织部、农业农村局、乡村振兴局、教育工委、人社局、发改委、自然资源局、教育局、水利局、生态环境局、气象局、科技局、高新区、职业技术学院、铁道职业技术学院以及相关企业负责人参加并作交流发言。(来源:大学办公室)

编辑:梁萍

(本文转载自新疆大学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