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民族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教师赴江西财经大学、山东工商学院考察交流

青海民族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2022-06-23 17:26 浏览量: 4066

为了更好地孵化西宁大学金融科技专业,近日青海民族大学经管学院教师赴江西财经大学金融学院和山东工商学院金融学院考察金融科技专业建设情况。

2022年6月16日,青海民族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副院长栾申洲、办公室主任周林一行2人赴江西财经大学金融学院调研金融科技专业建设、学生就业、人才培养等内容。江西财经大学金融学院党委书记王琪、副院长钟小林、办公室主任喻樟出席会议,双方在金融学院会议室展开交流。

栾申洲副院长首先感谢江西财经大学金融学院在疫情期间的拨冗接待,接着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和来访目的,王琪书记首先代表江西财经大学金融学院对民大经管学院的到来表示欢迎,随后介绍了学院的情况,并与栾申洲副院长交流了人才培养、就业等方面的宝贵经验。随后钟小林副院长与栾院长就金融科技专业建设经验进行了座谈,双方就办学方向、专业申报、课程设置、学生交流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就院院合作进行了初步的协商。

最后,栾申洲副院长感谢了江西财经大学金融学院的各位领导给予的巨大支持,表示此次交流扎实有效、收获颇丰,深切感受到江财金融学院发展性思维和与时俱进的办学理念,回去后会好好消化吸收,并表示希望今后两个学院加强院际交流,努力促进双方师生的互访交流。

6月19日,栾申洲、周林2人赴山东工商学院金融学院考察学习金融科技专业建设。山东工商学院金融学院的金融科技专业属于全国较早成立的专业,专业建设经验丰富,金融学院副院长宋英杰及金融科技教研室主任耿迎涛热情地介绍了金融科技专业的发展、人才培养和交流、学生就业、校企合作等情况,随后,宋院长带领两位老师参观了由中国建设银行投资170万元建成的金融科技教育示范基地,该院实验员吴老师做了详细的讲解。该实验室集合了纳税筹划、网络规划、量化投资、模拟炒股等功能,将于2022年下半年投入使用。

此次考察交流,为我院金融科技专业建设奠定了基础,提供了更广的思路,也为院际交流与合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对学院发展大有裨益,我院将吸取兄弟院校的宝贵经验,积极准备,争取金融科技专业的顺利申报。

编辑:梁萍

(本文转载自青海民族大学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