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交通大学倡议 | 廉洁护青春,逐梦新征程

北京交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2022-06-23 14:22 浏览量: 2081
廉 洁 护 青 春 逐 梦 新 征 程

致2022届全体毕业生的一封信

盛夏六月,桃李飘香,红果园又到了一年的毕业季。你们即将收拾行囊,满载知识和梦想,踏上人生新的征程。初入职场面对纷繁复杂的社会,容易动摇初心,为名利所累,为物欲所惑,若稍有不慎,将行差踏错,悔之晚矣。对于每个走出校园的青年人而言,树立廉洁意识、塑造良好品格,扣好廉洁从业的“第一粒扣子”,才能为个人成长成才把正航向,为事业发展筑牢基础。临别之际,母校向2022届全体毕业生发出如下倡议:

厚植爱国情怀,坚守初心使命。我国正面临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同学们生逢盛世,肩担重任,是“两个一百年”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参与者、贡献者、见证者。立足新时代新征程,同学们要牢记初心使命,胸怀家国天下,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将小我融入大我,将个人融入整个国家和民族,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矢志不渝为国家发展和人类文明进步贡献智慧力量。

强化廉洁意识,涵养道德修为。人无德不立,国无德不兴。同学们要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始终坚守正确的价值追求,不断增强明辨是非的能力。要加强理论学习,崇德向善,带头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要保持清醒头脑,提高自身修养,强化自律意识, 崇廉尚洁、明纪守法。要从细节做起,做到慎独、慎初、慎微、慎友,见微知著,防微杜渐。

严守职业底线,坚持廉洁从业。要严格遵守党、国家和单位的各项规章制度,时刻绷紧纪律规矩之弦,坚守道德底线,不碰法律红线。要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保持向上的人生态度、良好的道德品质和健康的生活情趣,勤勉廉洁,爱岗敬业,将廉洁自律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自觉维护清风正气。

同学们,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行动是青年最有效的磨砺。有责任有担当,青春才会闪光。母校希望你们在人生的奋斗路上牢记知行校训,在工作中淬炼初心,在实践中增长才干,既要乘风破浪,也要行稳致远。无论你们身在何处,母校永远是你们最坚强的后盾和最温暖的港湾!

祝福2022届所有毕业生前程似锦,鹏程万里!

编 辑:黄 蕾

责任编辑:柳佳音

编辑:梁萍

(本文转载自北京交通大学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