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财经大学商学院举办2022年心理育人宣传季系列活动

西安财经大学商学院
2022-06-22 17:33 浏览量: 2589

2022年4月25日至6月15日,按照“西安财经大学第七届‘阳光护航’心理育人宣传季实践活动安排”,西安财经大学商学院将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作为育人之本,继续坚持“育心”与“育德”相结合,全面夯实基础性工作,深入开展特色性教育活动,打造倾诉心理的展示区、心理舒缓的泄洪区、心理提升的冷静区及心理调适的求助区,努力营造全员参与的积极、健康、向上的心理育人氛围,促进学生全面发展。

缓解心理困惑,进行积极心理引导。“敞开心扉,心影共鸣”线上观影活动,旨在号召同学们与心灵为伴,同健康相约,每周六下午18:00-20:00,以线上形式在腾讯会议放映一部心理健康教育主题电影,如《头脑特工队》、《功夫熊猫》、《绿皮书》、《无问西东》等。相约“云端”,共赏一部正能量影片,有助于解决同学们在日常学习、生活中一些困惑,观影结束后,同学们互相交流,表达观点、态度,有利于“人人重视心理健康、关注心理健康”的氛围营造。

开发心理潜能,提升心理品质。4月18日至5月15日,开展了“书伴心勤 书享心悦”线上读书打卡活动,每周更新一本心理健康教育类书籍,依次更新《外婆的道歉信》、《蛤蟆先生去看心理医生》、《非暴力沟通》、《自我关怀的力量》等。同学们在线上阅读打卡平台进行交流学习,关注心理健康,提高了自我情绪调节的能力,掀起了学习心理知识的热潮。

多元并举,拓宽心理健康教育渠道。手语操大赛是我校“阳光护航”心理育人宣传季的品牌活动之一,六百余名本预科学生参加了本届比赛。初赛在全校范围内征集风采展示视频,累计收到来自10个学院的26个参赛作品。通过“线上投票+线下打分”的综合评比,十二支队伍进入了决赛。结合初赛与决赛两项成绩,最终,经济学院“让爱说话队”荣获一等奖;商学院“青年先封队”、外国语学院“星火队”获二等奖;信息学院“梦之翼队”等获优秀奖。

科普心理健康知识,建设心理调适求助区。5月至6月,商学院心理工作站编写印制了《心理健康知识手册》宣传册,以文字+视频形式,分专题梳理大学生常见的心理困扰及对应的心理调适方法,同学们通过扫描专题知识右侧二维码,能够立即获取相关心理知识的科普视频讲解,通过喜闻乐见的方式引导学生科学开展自我心理调适,直面内心,建设心理调适的求助区。

本届心理育人宣传季中,商学院成功举办四项特色活动。利用电影、书籍、手语操等形式走进同学们的日常生活,帮助同学们有效调解自身心理压力,在丰富大学生活的同时,进一步关注同学们的心理健康状态,以生动形式实现“心理育人”目标。未来,商学院将以推动协同育人合力为抓手,进一步打造心理健康教育贯穿学生在校成长始终的工作格局,把爱学生、润心灵、促成长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推上新台阶。

编辑:梁萍

(本文转载自西安财经大学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