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士加盟!省部共建高校,获强援

青海民族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2022-06-22 15:12 浏览量: 2722

6月20日,青海民族大学举行聘任仪式,聘任中国工程院院士吴天一担任青海民族大学“首席科学家”“双聘院士”“终身教授”。仪式现场,青海民族大学党委书记陈永祥为吴天一院士颁发聘书,青海民族大学校长马维胜与吴天一院士签订聘任协议书,吴天一院士给学校赠送获奖专著《吴天一高原医学》。

今年87岁的中国工程院院士吴天一是“七一勋章”获得者,长期从事低氧生理及高原医学研究,在人类低氧适应生理、各型高原病的防治、青藏铁路建设与运营卫生保障、平原人大群体进驻高原的低氧损伤防护等方面进行了系统研究,是我国高原医学事业的开拓者、低氧生理学与高原医学专家。

吴天一在仪式现场分享了自己半个世纪以来扎根高原、投身高原医学研究的感人故事,并勉励青海民族大学师生要坚定目标、不断拼搏、勇于创新,为青藏高原的科学研究贡献自己的力量。

“学校将为吴天一院士的工作和研究提供有力保障,建好‘吴天一院士工作室’,努力将工作室建设成为人才培养、团队建设、创新驱动的孵化器,打造全省特色科研创新平台,为一流民族大学建设和现代化新青海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青海民族大学党委书记陈永祥说。

近年来,青海民族大学高度重视人才工作,深入实施人才强校战略,实施“134”工程(平均1年培养30名博士、引进40名博士),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取得明显成效。青海民族大学将高原体育和藏医药学两个学科专业作为吴天一院士重点指导的方向。

“院士是我国科学技术方面和工程科技领域的最高荣誉称号。吴天一院士成为学校‘首席科学家’‘双聘院士’‘终身教授’后,他对我们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的指导,必将有力提升学校综合实力。”青海民族大学校长马维胜说。

来源:青海民族大学。

编辑:梁萍

(本文转载自青海民族大学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