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大学MBA走进马尾——“认证认可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沙龙活动成功举办

福州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2022-06-21 14:33 浏览量: 3004

5月27日, “世界认可日”宣传活动——“认证认可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主题沙龙在中国·福州物联网开放实验室顺利举办。本次活动由马尾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主办,中国·福州物联网开放实验室、福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物联网产业协会、物创工坊承办,福州大学MBA2021级3班协办,MBA专业学员25人参加了此次沙龙活动。

会场留影

活动伊始,马尾区市场监督管理技术监督科科长俞雪梅开场致辞。俞科长强调,希望通过此次活动,帮助大家更深刻地了解到认证认可的重要性,一起携手推动物联网产业认证认可大力发展。

马尾区市场监督管理技术监督科科长 俞雪梅

福建省产品质量检验研究院电子所所长助理岳木林发表《无线通信产品国内认证要求解析》主题演讲。主要围绕无线通信产品国内认证中CCC认证,CCC认证的法规和标准要求,如何申请CCC认证,CCC认证的检测流程及获证后如何开展监督等内容作了详细介绍。

福建省产品质量检验研究院电子所所长助理岳木林

中国·福州物联网开放实验室无线通信高级经理陈秋东带来《物联网终端产品天线测试技术及常见问题》主题演讲,主要对物联网终端产品的工作场景及使用的通讯技术进行介绍,从引申天线测试的意义及物联网终端产品天线测试存在的挑战,通过分析原有的移动通信领域天线测试技术结合物联网终端产品特性,提出物联网终端产品天线测试的解决方法。

福建鲲鹏生态创新中心技术经理郭剑峰和华为(福州)物联网云计算创新中心鸿蒙社区MVP特邀专家连志安共同带来主题演讲《鲲鹏&鸿蒙认证助力企业信息国产化转型》。郭剑峰经理提到,现阶段的多样性算力需求和算力格局,促使arm算力占比稳步发展,鲲鹏基于arm架构与业界伙伴共建鲲鹏计算产业生态,利用华为自研五大根技术,持续为企业国产化转型提供助力。通过鲲鹏迁移工具帮助企业快速迁移到鲲鹏服务器,通过鲲鹏调优工具帮助企业应用性能稳定提升,通过测试认证,保障业务高性能稳定运行。连志安专家通过Harmony+智联服务包以及润和软件鸿蒙智联模组,帮助合作伙伴快速通过HarmonyOS Connect鸿蒙智联认证,接入鸿蒙生态,实现多端融合,资源共享。

参观实验室OPEN LAB、福州物联网测试认证中心

本次活动的开展,我校MBA学员深入认证中心,结合行业专家分享学习了认证认可专业知识,拓展了行业视野,在认证认可助力产品质量提升,增加竞争力,促进产品质量升级,围绕认证认可加强企业方位质量管理方面有了新的收获与感悟,精彩的沙龙在2021级全体学员的合影中暂告一段落,期待下一期精彩主题沙龙的举办。

2021级MBA同学留影

文图/2021级MBA陈翰卿 核稿/李荣保

编辑:学言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