倒计时5天丨2023年南开大学商学院专业学位项目年度招生发布会诚邀赴约!

南开大学商学院
2022-06-20 18:25 浏览量: 2422

百年商科 向阳而生

2023年南开大学商学院专业学位项目

年度招生发布会诚邀赴约!

2022/6/25 18:00 相约-倒计时5天

南开大学商学院MEM项目简介

南开大学工程管理专业硕士(Master of Engineering Management,简称 MEM)是为适应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对高层次工程管理人才的迫切需求,完善专门人才培养体系,创新工程管理人才培养模式,提高工程管理人才培养质量,经国家批准而设立的专业学位。

1. 培养目标

南开大学商学院MEM的目标是培养“公”“能”并举的工程管理高级人才。具体来说,是培养具备良好的政治素质和爱国主义情怀,熟悉相关法律法规,掌握现代管理科学理论、方法和手段,以及相关工程领域基础理论和专门知识,具有较强的计划、组织、指挥、协调和决策能力,能够面向国家重大工程建设,在国内外一线从事工程管理相关工作的高级管理人才。

2. 办学特色

针对工程管理专业硕士的综合性、应用性特点,南开大学商学院MEM项目课程设置充分考虑了工程管理实践对专门人才的知识与素质要求,依托南开大学商学院管理门类学科优势,突出了工程与管理学科相结合的特色,注重培养学生的实际分析能力和创造性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3. 办学优势

(1)南开大学学科门类齐全,覆盖了文、理、工、商、医等领域,具有学科融合优势。早在国家学位办批准在中国高校设立工程管理专业硕士学位授权点伊始,我校首批获准设立了软件工程、物流工程、项目管理、环境科学工程等多个工程类专业硕士学位授权点,具备扎实的工程硕士培养的学科基础。

(2)南开大学商学院于2016 年 8月正式通过 AACSB 认证,在教学质量体系、师生国际交流互换等领域全面实现与国际一流管理学院对等合作。借助AACSB国际认证,南开大学围绕学院使命和愿景,大力推进教育改革,在学习质量体系、国际交流合作、科研激励机制、师资发展计划、校友事务等多方面持续不断的改进。

(3)工程管理硕士专任教师均由南开大学富有较强专业实践能力和教育教学水平的师资担当,并吸纳了一批来自工程管理实践领域的专业人员承担专业课程教学,构建“双师型”的师资队伍结构。

(4)南开大学商学院MEM项目所依托的商学院学科实力雄厚,拥有国家级重点学科、国家级重点研究基地和国家社科创新基地,13个硕士学位授权学科和7个博士学位授权点。MBA、MPAcc等专业学位教育项目一直在全国名列前茅,这为MEM项目提供了良好的学科支持与保障。

(5)南开大学商学院拥有的管理模拟实验室、电子商务实验室、ERP实验室等实验条件,以及拥有丰富期刊图书资料及数据库资源的资料室、计算机网络环境为MEM应用型工程管理人才培养提供了强有力的硬件支撑平台。

(6)南开大学所位处的天津正值京津冀一体化、滨海新区高速发展时期,这为MEM项目的教学培养提供了极为有利的机会,可使MEM学生有更多的实地考察、学习交流的机会,同时也为学生学以致用,参与建设提供了职业机会。

(7)南开大学商学院MEM项目培养模式为小班精英教学。师生比高,指导与互动频繁;班级团结,集体活动丰富。

见微知著,笃行致远。

云程发轫,万里可期。

招生发布会报名方式

扫描下方二维码参与报名

2023年南开大学商学院专业学位项目

年度招生发布会诚邀赴约!

编辑:刘蕊

(本文转载自南开大学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