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宣!西安交大与海尔集团正式签约!

西安交通大学管理学院
2022-06-18 15:02 浏览量: 1948

6月17日上午,西安交大—海尔集团签约座谈会在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举行。海尔集团党委书记、董事局主席、首席执行官周云杰,西咸新区沣西新城管委会主任陈默,西安交大党委书记卢建军,西安交大校长王树国,中国科学院院士、西安交大教授何雅玲,西安交大党委常委、校长助理洪军等出席会议。西安交大副校长别朝红主持会议。

会上,双方签署全面深化战略合作协议,共同为西安交大—海尔联合创新中心、西安交大—海尔绿色双碳研究院揭牌。

卢建军指出,西安交大与海尔集团联合共建校企深度融合的研发平台,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举措,对于加快推动产学研深度融合、以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他表示,希望双方以签约为新起点,持续汇聚创新资源,围绕产业现实需求,在家电领域、制造业、物联网等领域深化合作,谋划部署“科学家+工程师”创新团队,持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努力破解产学研深度融合瓶颈问题,助力建设实体经济、科技创新、现代金融、人力资源协同发展的现代产业体系,共同为推动新时代西部大开发形成新格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王树国表示,在21世纪第四次工业革命背景下,大学与企业各有分工,也有交叉合作点,二者的深度融合应成为时代的象征。海尔集团作为我国民族企业,为国家经济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西安交大坚持“四个面向”,积极主动融入社会发展,加速推进创新港建设,打造全国重要的科研和文教中心、国家重要战略性平台,探索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新形态。

希望双方在人才培养、产学研深度融合等方面联手,构建优势互补的合作机制,打造交大海尔创新模式,引领社会发展,服务国家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

周云杰表示,继产品经济、平台经济之后,未来将是生态经济,企业和大学都要拆掉围墙,跨界融合成为创新的生态,才能更好地发展。

海尔集团希望通过与西安交大共建创新中心、研究院,打通创新链和产业链,加强原创性、引领性科技攻关,在智慧住居、产业互联网、大健康等领域解决“卡脖子”技术难题,推动产业孵化,积极践行科技强国战略。

洪军介绍了西安交大基本情况以及创新港建设内涵,围绕科教融合、产教融合、校地融合等方面提出了双方未来合作方向和发展规划。

陈默表示,西咸新区沣西新城作为秦创原科技成果转化加速器示范区,一定会为双方的合作提供最完善的保障、最优质的服务。

会前,周云杰一行参观了创新港数字展厅、高电压交直流实验大厅,在涵英楼屋顶花园俯瞰创新港全貌。

海尔集团战略发展部、科学与技术委员会、海创汇等,西安交大党、校办,科研院、人力资源部、未来技术学院、医学部、能动学院、教育基金会、技术成果转移中心等相关负责人参加活动。

编辑:梁萍

(本文转载自西安交通大学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