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赵旭峰教授学术讲座顺利举行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2022-06-16 10:48 浏览量: 2253

2022年6月13日下午16:00,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赵旭峰教授,应邀以”Optimizations of Incremental Backup Policies”为题为我院师生进行线上学术报告。本次学术活动由学院运营管理创新团队承办,冯琳副教授主持,副院长聂佳佳教授、信息系统与运营管理系系主任官振中教授以及校内外师生40余人在线上参加本次学术活动。

副院长聂佳佳首先向师生介绍了赵旭峰教授的简历和学术成果,并对赵旭峰教授的分享表示热烈欢迎。赵旭峰,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主要从事系统可靠性与运维管理,系统故障恢复管理,质量管理与质量工程的研究工作。出版Springer专著2部,出版著作章节13篇,发表期刊论文50余篇,获得《IEEE Transactions on Reliability》最佳论文奖。担任INFORMS附属期刊《Stochastic Models》副主编、客座主编,运筹学领域期刊《Annals of Operations Research》客座主编,可靠性领域期刊《IEEE Transactions on Reliability》客座主编,担任其他多个国际学术期刊的编委、客座主编(质量、可靠性、维修性、航空工程领域)。

讲座分享中,赵旭峰教授从数据安全出发,由浅入深介绍如何制定增量备份计划,以节省全面备份的费用。赵旭峰教授首先提出假设:故障发生在数据更新时间,备份仅在数据更新结束时实现。利用更新过程理论,用解析方法从积分模型的优化角度讨论了备份和故障恢复的期望成本的比较以使期望费用率最小化。

讲座尾声,赵旭峰教授就制定增量备份计划研究尚需解决的问题和未来的研究方向与我院师生进行了交流,并详细解答了师生的问题。聂院长对赵旭峰教授的精彩分享致以诚挚的感谢,希望我院师生能够借此良机开阔学术思路、提炼学术问题、提高创新能力。

编辑:田薇

(本文转载自西南交通大学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