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科技大学召开人才培养方案修订汇报会

陕西科技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2022-06-16 10:16 浏览量: 2133

为落实新版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要求,根据《关于修订2022版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通知》的具体安排,6月9日上午,经济与管理学院召开2022版《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汇报会。学院本科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系主任、教学秘书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院长助理邢战雷主持。

会上,邢战雷对此次培养方案修订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和总体要求进行了说明。各系主任分别围绕修订原则、调研信息、培养目标、课程设置、实现矩阵进行了详细汇报。与会人员就培养目标精准定位、课程再造、名称规范、实践教学等问题进行交流讨论。教学指导委员会提出进一步明确培养目标,体现不同专业的人才培养特色;着眼学生的长远发展,构建科学合理的课程体系等修改意见。

针对各位委员提出的意见建议及各系提出的问题,邢战雷对培养方案后续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一是高度重视此次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总结前期工作,修订培养目标和实现矩阵;二以调整和优化课程体系为重点,增强人才培养方案的前瞻性,尽快完善培养计划。三是把握时间节点,高标准完成修订工作。

学院高度重视培养方案修订工作,成立了培养方案修订工作小组。5月25日,工作小组召开专题会议,统筹安排培养方案修订工作。要求各专业对照《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类教学质量国家标准》修订人才培养方案,建立科学的课程体系,充分做好兄弟院校、企业调研工作,开好专业论证会议。

为确保培养方案与社会需求紧密结合,准确定位人才培养目标,经管学院各系广泛征求高校、政府、企业等专家同行的指导意见。根据调研成果,各系对标国家标准,结合专业现状和学科发展趋势,围绕明确培养目标、优化专业课程、强化实践教学等开展了集中讨论。

(核稿:邢战雷 编辑:刘倩)

编辑:刘蕊

(本文转载自陕西科技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