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大学讲座预告丨数据智能:前沿与趋势

南京大学商学院
2022-06-14 17:53 浏览量: 2654

讲座时间

2022年6月20日(周一)

开始时间19:30

讲座形式

线上讲座

关于讲座

/讲座主题/

《数据智能:前沿与趋势》

主讲嘉宾:吴俊杰,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教授、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网安学院双聘教授。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杰出青年基金、全国百篇优秀博士学位论文、中国电子学会技术发明一等奖、中国商业联合会科技进步一等奖。担任北航“数据智能研究中心”主任,国务院学位委第八届学科评议组(管理科学与工程学科)成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重大研究计划(大数据驱动的管理与决策)指导专家组成员,中国管理科学与工程学会“人工智能技术与管理应用”分会主任委员。长期从事管理科学、信息科学、社会科学的交叉创新研究,主要研究兴趣为数据挖掘、大数据计算、人工智能,并在社会治理、智慧城市、金融科技、智慧医疗等领域开展了广泛的应用。

讲座介绍:随着大数据和人工智能的兴起,数据智能(Data Intelligence)逐渐成为学术界和产业界共同关注的焦点。数据智能具有显著的大数据驱动和应用场景牵引两大特征。其融合场景内外的多源异质大数据,利用大规模数据挖掘、机器学习和深度学习等预测性分析方法和技术,提取数据中蕴含的有价值的模式,并用于提升复杂实践活动中的管理与决策水平。本报告将指出推动数据智能实现迭代发展的三维要素:数据、算法和场景,然后围绕这三大要素介绍数据智能的前沿热点、发展趋势和存在挑战,特别将对数据智能与管理交叉的研究与应用问题进行较为深入的探索。报告还尝试给出一些具有前瞻性的观点或评论,一来希望为有兴趣进入数据智能领域的听众提供方向,二来希望能够在管理同行中起到抛砖引玉之效。

/点评嘉宾/

李小琳 教授

南京大学商学院营销与电子商务系

教授、博导

/主持嘉宾/

宋培建 教授

南京大学商学院MBA教育中心主任

营销与电子商务系教授、博导

讲座报名

图片

请扫描二维码报名

图片

成功报名后发送讲座地址

编辑:田薇

(本文转载自南京大学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