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大学MBA2122班赴“陕汽集团”开展实践考察活动

西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2022-06-13 17:45 浏览量: 6503

2022年6月10日下午,西北大学MBA2122班师生一行50余人赴陕汽集团总部开展实践考察活动。西北大学MBA中心主任、EDP中心主任郭亚军,学院实验中心主任高原、西部案例研究中心主任张文明和部分MBA授课教师参加了此次活动。企业方集团组织部人才发展科科长王宁,进出口公司综合管理部部长景航、市场部品牌推广高级经理郭闯等领导代表陕汽出席了活动。

活动开始后,全体师生首先对陕汽集团的“历史展厅、总装车间和天行健数字化云平台展厅”等区域进行了实地参观,对“重型卡车、模拟驾驶”等产品和技术进行了亲身体验。通过参观环节,使全体师生对陕汽的“历史发展沿革、核心技术创新、数字化转型”等方面有了深度了解和深刻认识。

接着在座谈交流环节上,王宁科长和景航部长将陕汽的组织架构、人才发展、产品类型、市场布局、竞争优势、德赢天下文化等方面情况向与会师生进行了详细介绍;将陕汽在国内外各个细分市场的未来发展定位、战略布局、产品创新等领域向与会师生进行了分享。

郭亚军主任代表学校对参加此次活动的师生和出席的企业方领导表示感谢。他从学校持续深化改革的大背景出发,将学院和MBA/EMBA教育中心的基本情况向全体师生和企业方领导进行了详细介绍。从活动的“作用目标,背景意义,国内外环境,地方贡献和社会服务”等方面内容,围绕“机遇和挑战”等关键词,表达了双方在今后发展中继续加强“校企交流合作”,共同推动形成多元互动、优势互补的“产学研”发展大格局,为助力地方经济追赶超越,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的愿景,对全体学员提出了“观有所获,思有所得”的殷切希望。

最后,与会师生根据所看、所想,结合自身所学、所感和工作经验,提出具体问题,与企业方领导进行了沟通交流。

此次陕汽之行,既是一次课堂理论与企业实践有机结合的专业课程实践活动,又是一次开拓视野,增长见识、拓展知识的学习提升活动。通过此

次活动学员们完善了知识结构,提升了认知水平,使课堂所学得到了有益补充。

编辑:学言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