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在交大!61个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

西安交通大学管理学院
2022-06-13 11:41 浏览量: 2447

西安交大21个专业获批2021年度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入选专业数实现新突破!

近日,教育部发布了《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公布2021年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的通知》,西安交大21个专业获批2021年度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入选专业数实现新突破。

本批次是2019年、2020年后的第三批,西安交大累计有61个专业获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符合申报条件的专业中国家一流专业占比95%,实现二级学院全覆盖,充分彰显了西安交大专业建设的显著成效。

教育部自2019年起全面实施“六卓越一拔尖”计划2.0,启动为期三年的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双万计划”。西安交大坚持立德树人,坚持人才培养中心地位,高度重视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和申报工作,多次召开专题会议进行部署,服务各专业对标一流提升质量、补齐短板,同时学院和专业采取多项举措,深入开展教育教学改革,最终取得优异成绩。

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双万计划”是践行“以本为本 四个回归”、推动专业内涵建设、展现学校本科教学质量和改革成效的重要举措和关键指标。交大将进一步做好三批次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工作,以一流专业建设为抓手,深入开展专业内涵建设,完善专业动态调整机制,加快建设基础学科专业、转型升级传统专业、交叉融合现有专业、探索引领未来专业,加强教研一体、校企合作,深化产教融合协同育人机制,夯实基层教学组织,培育专业建设质量文化,不断提高人才培养水平,助力交大“双一流”建设,培养一流未来人才。

内容来源 / 西安交大教务处

值班编辑 / X工作室 王昕竹

版尾设计 / X工作室 方柯淳

责任编辑 / 徐琛

编辑:梁萍

(本文转载自西安交大教务处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