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创业】武汉理工大学管理学院“互联网+”比赛讲座暨博学科普课堂顺利举办

武汉理工大学管理学院
2022-06-11 17:53 浏览量: 2663

 为了鼓励更多的同学积极参与到互联网+比赛并取得好的成绩,2022年6月7日晚七时,管理学院互联网+比赛讲座暨博学科普课堂在管理学院107教室成功举办。本次讲座邀请了管理学院财会系沈俊教授以“互联网+比赛的知与行”为题展开分享,采用线下和线上相结合的方式,共有140余名同学参与。

  讲座开始前,王超副院长做动员讲话,他首先介绍了互联网+比赛是学校第二课堂的重要实践形式,有利于把专业技能运用到实践中去,带动以赛促学的良好氛围。随后他鼓励同学们积极参加比赛,敢于尝试,不要以成败论英雄。

  接下来,沈俊教授通过参赛三问引出了对互联网+比赛的介绍,提出了“我敢闯,我会创”这一主题,明确了“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创”的主要任务。沈俊教授首先介绍了互联网+的主要赛道,并介绍了比赛的行动核心事项,给同学们明确的参赛的方向;随后,她以一些过往的事例给同学们讲述了创意的可能来源方式,鼓励同学们充分利用自己的资源和优势选择参赛的项目,并全身心的投入比赛;接着,她向同学们强调了商业计划书的重要性,并推荐了丰富的商业计划书学习资源;最后,她通过讲解路演和商业计划书的联系与区别,向同学们说明路演需要更加注重使用图表和数字去展现成果的特点。

  经过此次互联网+比赛讲座,同学们对于比赛有了更深刻的了解,对各种参赛方法、比赛技巧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通过互联网+比赛推动创业创新教育和专业教育的融合,厚植创新沃土,增强创新氛围,努力形成以赛促教、以赛促创的良好局面。

  通讯员:石丰源

  摄影:李巧玲

  指导老师:张薇

  审核:王超

编辑:梁萍

(本文转载自武汉理工大学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