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中山大学理论经济学和应用经济学在2022年度泰晤士高等教育中国学科评级中荣膺双A

中山大学岭南学院
2022-06-11 17:49 浏览量: 3042

泰晤士高等教育今天发布了第三版中国学科评级。在2022年中国学科评级中,中山大学岭南学院牵头建设的理论经济学获评A,应用经济学获评A-。

部分评级结果

2022年中国学科评级的结果表明,在绝大多数学科中,中国大陆高校的表现均优于世界其他地区的高校。总体而言,中国大陆高校的平均评级为B+,而全球高校的平均评级为B。岭南学院建设的两大学科均获评A级,表明学院的学科建设水平已跻身国际先进行列。

今年的评级包括了91所中国大陆高校与其他1543所全球大学,采用中国教育部的学科分类法,涵盖82门学科,以A+ 至C–的评分系统比较这些大学的表现。与其他主要学科排名或评级机构相比,泰晤士高等教育中国学科评级在中国学科分类体系下提供更多学科的全球评级结果。使用中国学科分类方法还可以帮助中国学生根据自己熟悉的学科做出明智的升学选择。

关于中国学科评级

泰晤士高等教育中国学科评级是唯一一个基于中国教育部的学科分类、以全球大学为参照的中国大学绩效评估表。该评级衡量研究密集型大学的所有核心使命,包括教学、研究、国际视野和知识转移,使用11个经仔细校准的绩效指标,以提供全面而平衡的比较,因此深受学生、学者、教育界与政府的信赖。这份评级涵盖82门学科,比现有其他主要排名或评级的范围更广。

绩效指标可分为5个领域,分别是:教学(学习环境)、研究(发表量、收入和声誉)、引用(研究影响力)、国际视野(国际教师、学生和国际合著)、行业收入(知识转移)。

2022年度泰晤士高等教育中国学科评级的数据来自2022年度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学排名、2021年和2022年度泰晤士高等教育中国学术声誉调查、2020和2021年的学术声誉调查以及爱思唯尔(Elsevier)文献计量数据库。

编辑:梁萍

(本文转载自中山大学岭南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