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交通大学强化培养过程管控,夯实质量保障体系:MBA/MEM教育中心持续开展核心课程系列教研活动

重庆交通大学
2022-06-11 17:31 浏览量: 2112

为打造优质课程教学团队,提升MBA/MEM研究生人才培养质量,从本学期起,MBA/MEM教育中心持续组织开展核心课程系列教学研讨活动。4月29日下午,本学期第二次MBA核心课程教研活动——“基于沙盘模拟的《运营管理》课堂教学设计”在明德楼B栋427会议室顺利举行。MBA/MEM教育中心肖伟教授、宋平老师、王锦辉老师,经济与管理学院崔利刚教授、冯檬莹教授、王勇教授、洪卫副教授等MBA授课教师及中心相关人员参加了教研活动。此次教研活动由崔利刚教授主持。

MBA/MEM教育中心主任肖伟教授首先介绍了核心课程教研活动的背景,同时明确教研活动是为MBA/MEM任课教师提供一个开放的学习交流平台,期待相关老师的积极参与,通过交流教学经验,分享教学智慧,共同促进MBA/MEM课堂教学质量的提高。根据发展需要,未来,中心将逐渐采用多样化的形式持续开展核心课程教研活动。

MBA核心课程《运营管理》授课教师王锦辉从课程导入、价值链分析、沙盘模拟、企业精益运营、数字化转型升级等方面对《运营管理》这门课程的教学设计进行了多角度、多层次的介绍和讲解。通过沙盘模拟,可以将角色扮演与岗位体验融合,深入浅出、层层递进,将理论与实践融为一体。其互动性、体验性、合作与竞争性能够最大限度激发学员的探索和实践能力,体现了MBA教学理论联系实际的设计思路和要求。

崔利刚教授、冯檬莹教授、王勇教授、洪卫副教授等MBA任课教师,分别从教研会模式、教学设计思路、课程关联度和考核方式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发言,为MBA核心课程的教学改进提出了许多有益的建议,与会人员在自由、热烈而又严谨的气氛中进行着思想碰撞与经验交流。

最后,MBA/MEM教育中心主任肖伟教授对教师团队的辛勤付出表示衷心感谢,他同时指出,在坚持原则性和灵活性结合的前提下,科学研讨,精准施策,确保核心课程质量可控。未来可以邀请校外相关专家一起参与教学研讨活动,也可以走出去、走进其他学校的课程和课堂进行观摩学习。相信在授课教师团队和中心工作人员的共同努力下,重庆交通大学的MBA/MEM教育一定会蓬勃发展。

编辑:梁萍

(本文转载自重庆交通大学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