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理工大学“青马工程”双创项目路演展示活动圆满举行

北京理工大学管院专业学位中心
2022-06-10 16:40 浏览量: 5165

为增强大学生参与创新创业项目的积极性,切实提高广大北理学子的创新创业能力,2022年6月5日上午10:00,北京理工大学“青马工程”双创项目路演展示活动在线上举办。本次路演展示由共青团北京理工大学委员会主办,创业协会和校研究生会承办。校团委刘渊书记和甘振坤副书记出席本次活动,项目路演由张亚东主持。

本次路演共有五个项目进行了成果展示。

首先,第一个路演的项目是:“虫口夺粮”空中堡垒——守护国家粮食安全。该项目将雷达技术应用于害虫监测,实现高效和全天候虫害监测,开启信息化和智能化迁飞虫害预警新时代。使虫害防治更高效,守护农业生产,为维护国家粮食生产提供力量。

然后,第二个路演的项目是:光芯绘影——高精度MEMS芯片及3D结构光投影。该项目团队新开发了MEMS微镜技术、高精度的电容式角度的的检测技术和高精度的相对矫正算法,开发了低温漂MEMS微镜芯片和微型的LBS投影模组,能够降低3D相机的体积高达40%,各项关键指标中在国内处于领先水平。

接下来,慧聚阳光 低碳乡村——基于物联网的太阳能采暖管理平台建设的项目团队进行了路演。在冬季清洁取暖和双碳战略背景下,团队成员将目光投向了稳定广泛和绿色清洁的太阳能,通过精准温控定制化采暖结合网络管理平台,和低成本、高性能温度补偿电路设计,与传统太阳能相比将能量利用率提升40%,相比燃气采暖费用降低70%,实现了全天供暖,精确稳定的温度控制。

其次,进行路演的项目是:鹰卫苍穹——城市环境无人机防控新时代开拓者。随着全球消费级无人机市场增长迅猛,占比过半的自主航模成为威胁城市空间安全的最大元凶。在这样的现实问题下,团队首次将仿生抓捕思路引入到无人机防控当中,将算法集成于相关硬件、搭载与资源,无人机平台完成了对三公里外单目标精准拦截,目前面向全国推出了首款面向城市环境的集探测追踪和安全处置于一体的无人机防控产品。

最后一个进行路演的项目是:零碳魔方——绿色细胞赋能碳中和之路。团队成员搭建了风光储微电网创能系统,结合建筑学的被动式设计和BIM职能建筑管理体系,解决了供电波动大、用电端难和供需平衡的问题,实现热能回收率超过80%,能源成本为零,运行碳排放为零,搭建快速高效、舒服环保的模块化低碳房屋,为国家低碳化进程助力。

五支项目团队的分享都十分精彩,随后各位评委老师以及在场的各位嘉宾对同学们的项目提出了一些建议与看法,为同学们的创新创业创业之路保驾护航。

这次的路演活动展现了北京理工大学学子深厚扎实的专业功底、开拓进取的奋斗故事以及自信自强的创新精神。本次路演取得了圆满成功!

编辑:梁萍

(本文转载自北京理工大学研究生会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