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师范大学MBA项目开展案例教学研讨与交流(二)

上海师范大学商学院
2022-06-10 16:27 浏览量: 5042

2022年6月8日晚,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会计系副教授、博士生导师,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沃顿商学院与MIT访问学者石桂峰博士受邀为我校商学院及MBA项目教师开展了名为《MBA案例教学设计与组织实施》的主题讲座,与各位老师就MBA案例教学如何在实践教学中开展,进行了深入的研讨和交流。

会议开始,上海师范大学商学院院长刘江会教授,就案例教学在商科人才培育中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做了发言,并号召各位教师在日常的教学中积极开展案例教学课堂、拓展案例教学方式、积累案例教学经验。

石桂峰博士与各位教师分享了:为什么要进行案例教学、案例教学应该如何进行课程设计、教师在案例教学课堂中应该注意什么等内容。其间,石桂峰博士以哈佛商学院、斯隆管理学院、沃顿商学院等世界顶级商学院的案例教学为例,向各位与会教师呈现了优质案例教学的全貌。

之后,石桂峰博士与各位教师深入交流探讨了实际的案例教学中会出现的种种问题,并分享了他在日常案例教学中的实践经验。

在讲座的最后,刘江会院长对石桂峰博士的讲座内容进行了总结性发言,感谢石桂峰博士为各位商学院教师带来了一场精彩的讲座。

本次研讨与交流会是我校MBA项目内涵建设的又一次活动,为我校不断提升MBA项目教学水平、促进MBA案例中心的建设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编辑:梁萍

(本文转载自上海师范大学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