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疫情下的科研成果系列报道5

北京化工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2022-06-10 13:55 浏览量: 2946

由张思雪博士和唐方成院长合作撰写研究报告:《疫情当前慈善机构是“桥”还是“墙”?—“拆墙搭桥”的破冰举措》,本研究报告是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19YJC630217)阶段性成果。主要观点如下:疫情期间,全世界都在捐赠,为何湖北医疗前线物资还在告急?湖北红十字会没有将捐赠物资在时限内送达指定需求地点事件引发了对慈善机构“拆墙搭桥”破冰举措的重大思考。本报告针对慈善机构存在的四个主要问题(具有领导特权,机构观念封闭、反应缓慢,官方只说不做,社会只看热闹),从领导、机构、官方和社会四个层面提出了加快推动慈善机构“拆墙”、“搭桥”进程的相关对策建议。

通讯撰稿人:张思雪 张艳

编辑:刘蕊

(本文转载自北京化工大学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